國中校園運動場驚見白骨 彰檢加速器鑑定221年歷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中校園運動場驚見白骨 彰檢加速器鑑定221年歷史
  • 字級

國中校園運動場驚見白骨 彰檢加速器鑑定221年歷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彰化某國中去年11月進行運動場整建工程時,在工地挖出骨骸,由於校園竟出現白骨,引發各界關注,彰化地檢署進行相驗,並將部分骨骼送往台灣大學進行加速器鑑定,確認骨骸歷史有221年,將依照彰化縣處理無名屍體自治條例規定,公告招領,期滿無人招領 則由當地公所予以收埋。

彰檢表示,去年11月2日接獲彰化縣警局北斗分局報驗,轄區內某國中操場整建時發現不完整骨骸一具。為求慎重,隨即指派檢察官朱健福率領法醫前往相驗,以釐清事實真相。

經檢察官同法醫依照檢察機關與司法警察機關勘驗屍傷應行注意事項規定,於筆錄詳細記明死者遺骸可見的特異之處,且因本件骨骸明顯骨化又無相關遺物事 證可供調查,所以將骨骼及牙齒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DNA實驗室鑑定,經由人類DNA定量結果,人類DNA量極低,也未檢出Globalfiler STR DNA型別,研判檢體已嚴重腐敗或裂解。

同時,因發現骨骸的現場並無人造纖維或棺木殘骸,研判極可能是人造纖維出現之前就已埋在該處。

為釐清這具骨化骨骸是否有涉及刑案疑慮,仍繼續進行調查,將部份骨骼送往全國唯一能鑑定人類骨骼年份的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加速器質譜實驗室進行加速器質譜儀碳十四定年。

經過科學鑑定後,確認該具不完整骨骸距今已有221年歷史。將依照彰化縣處理無名屍體自治條例規定,公告招領,期滿無人招領 則由當地公所予以收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陸軍航特部共諜案 涉案台商中校延押獲准

台中瑪莎拉蒂惡煞圍毆男大生案 二審張敦量仍判9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