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航特部共諜案 涉案台商中校延押獲准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陸軍航特部共諜案 涉案台商中校延押獲准
  • 字級

陸軍航特部共諜案 涉案台商中校延押獲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負責首都及北部防衛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發生謝姓中校軍官受台商謝秉成吸收,交付漢光演習有關601旅兵推等機密資料的共謀案,謝秉成及謝姓中校經台灣高檢署偵查,7月底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即將在9月底屆期,高檢署認涉案軍官人數眾多,為釐清案情及共諜網絡、金流,已聲請延押謝秉成、謝姓中校2人,高院裁定延押2個月。

陸軍航特部601旅也稱「龍城部隊」,主要是負責北部地區重要守備任務,其中包含大台北。目前有AH 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作戰隊、AH 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作戰隊、UH 60M黑鷹直升機運輸營等,是陸軍空中火力最強大的部隊。

檢調追查,航特部謝姓中校等多名現、退役軍官,與經常往來兩岸的台商謝秉成之間有異常往來,由軍事安全總隊調查認為謝姓中校等軍官涉嫌提供機密給謝秉成後洩漏給陸方。

調查局桃園市調處報請台灣高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經調查,謝秉成疑因經商關係受到中共解放軍吸收,以金援及經商條件利誘要求謝在台發展共諜網絡,吸收軍官刺探、蒐集機密,透過前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蕭姓前少校教官等人的軍方人脈,結識航特部謝姓中校等多名現役軍官,藉由謝姓中校等人取得演習文件等軍事機密,蕭姓前少校居間吸收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擔任作戰官的何姓少校,該名何姓少校也被裁定羈押禁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勞資糾紛 工會二審雙連勝

藍道集團台版柬埔寨案 3死亡被害人各獲180萬補償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