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道集團台版柬埔寨案 3死亡被害人各獲180萬補償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道集團台版柬埔寨案 3死亡被害人各獲180萬補償金
  • 字級

藍道集團台版柬埔寨案 3死亡被害人各獲180萬補償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藍道詐騙集團囚禁虐死被害人的「台版柬埔寨案」,3名死亡的被害人家屬依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向士林地院署申請被害遺屬補償金,經審議後,認為3人確因詐團首腦「藍道」、「S姐」等人囚虐犯罪行為,造成死亡結果,決定補償3人家屬各180萬元,共計540萬元補償金。

此外,藍道集團犯嫌經起訴後,本來屬於國民法官案件,不過,士林地院日前開庭,被提訊到庭的杜承哲、薛隆廷、洪俊杰、王昱傑,都聲請「不行國民參與審判」制,法院審酌檢方起訴薛隆廷、洪俊杰、王昱傑各702罪,杜承哲則705罪,全案至少需審理267名詐欺與洗錢的被害人、58名遭私行拘禁後被強盜或遭非法施用毒品的被害人、3名遭私行拘禁致死與遺棄屍體的被害人,合計328個犯罪事實,統計須花費8560分鐘進行調查證據等程序。因此裁定不行國民參與審判,轉通常程序審理。

法務部表示,士檢先於8月28日審議決定180萬元全數補償黃女家屬,另林男及黃男2起補償案,士檢經由審議決定各以180萬元全數補償,因此這起震驚全國的「台版柬埔寨案」3名被害家屬總計獲得540萬元補償金。

士檢起訴,「藍道」杜承哲、「S姐」傅榆藺、「茶董」陳樺韋等詐團成員,佯稱股票名嘴招攬投資,誘騙民眾下載APP,利用柬埔寨境外「盤口」人頭帳戶將不法所得以虛擬貨幣洗錢,一個月內就有246人被騙 ,詐騙金額3億9667萬多元。

藍道集團等人為能長期大量使用人頭帳戶,又不願花錢支付人頭成本,傅、陳2人上網刊登高價承租金融帳戶與高薪求職訊息,吸引社會底層上門,誘騙61人當人頭帳戶,卻予囚禁凌虐,警方分別在該集團淡水、桃園中壢的囚禁據點救出被害人,竟發現有3人不堪凌虐死亡,案件曝光後震驚全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勞資糾紛 工會二審雙連勝

福商勝進口蛋產地標示不實 新北檢搜索約談廠長人等交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