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綠整合贏賴15個百分點? 黃士修:郭民調獨立於政黨之外 - 匯流新聞網

NEWS

非綠整合贏賴15個百分點? 黃士修:郭民調獨立於政黨之外

黃士修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今(27)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最新民調,若「侯柯郭合作」將贏綠15個百分點。他說,在擔任郭台銘發言人之前,就認為坊間某些名嘴,看著民調高就捧,民調低就踩,未免太不專業。之後,又看到其他陣營發言人,對不利民調特地召開記者會批評,通篇使用大量形容詞,呈現「氣勢很強,分析很弱」的狀態,只能說有待訓練。

黃士修表示願意示範,當他在昨(26)日晚間,邊吃飯邊打字給記者的即時回應。首先,四腳督的支持度,只呈現政黨基本盤的狀況,賴柯侯看似稍高,卻都困守同溫層。郭數字較低,卻獨立於政黨之外,中間選民是國民黨一直想拿卻拿不到的票源。

而在整合方面,黃士修分析,扣除無意見者,其實只有略為過半選民,希望整合成一組,近半選民則不樂見。與日前超過六成選民支持整合相比,氛圍改變已顯示警訊。應與國民黨這陣子的粗暴放話藍白整合,逼迫郭柯無條件投降的手段,引起選民反感有關。

因此,黃士修認為,如此一來,整合成功的前提很可能不成立,遑論藍白整合徹底忽略選民的自主性。尤其侯和柯的支持者彼此互斥,若按照國民黨設定框架,柯被吸收當副手,大量柯粉將跑票,不分區極大化戰略破滅,地方也會被國民黨完全壓制,非常不利民眾黨未來生存。

黃士修呼籲,國民黨必須放下本位主義,對郭陣營和柯陣營都停止各種惡意攻擊,才有在野合作的可行性。

黃士修說,今早將一切操作看在眼裡的柯主席,難得表態「國民黨一直講藍白合,不要比民調又要當正的,蠻奇怪的,這哪門子合作?」而郭董,倒是氣定神閒地說「兵無常勢,水無常形。」

最後,黃士修說,「我也這樣覺得,能因敵變化而取勝,謂之神」。

照片來源:資料照、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齡捐款3600萬慰助屏東爆炸傷亡 郭台銘籲政府重視警消裝備

藍營立委要求進口中國蛋 吳欣岱:純粹惡意對台灣百害無一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