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派環保署長參加海洋大會 歷年層級最高 首以官方身份出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指派環保署長參加海洋大會 歷年層級最高 首以官方身份出席
蔡英文指派環保署長參加海洋大會 歷年層級最高 首以官方身份出席

總統蔡英文。圖為總統4月8日出席「第32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開幕記者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我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邀請總統蔡英文訪問帛琉,並參加於本(4)月13日至14日由帛琉主辦的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ur Ocean Conference,OOC,以下簡稱大會)。蔡總統指派行政院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出訪帛琉,並以環保署長官方身份,代表我國出席大會。

外交部今(11)日表示,我國代表團其他主要成員還包括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蔡清標、海洋保育署署長黃向文及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項恬毅等人。除了上述參與部會及單位,海巡署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也都派員與會。代表團並將於會議期間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進行對話,實踐我國「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國際參與策略。

本屆會議我國以環保署長的官方身分正式出席大會,不但是我國參與這項國際會議以來的最高層級,更是我國首次以官方身分受邀。張署長並將於4月14日的大會議程「解決海洋污染」(Tackling Marine Pollution)場次中,向全體與會者發表對解決海洋環境污染的專題演說,這是我國參與國際海洋活動的一大突破與提升。我國將善用本次與會提升我國在國際海洋保育的地位及形象。

蔡英文指派環保署長參加海洋大會 歷年層級最高 首以官方身份出席 8

外交部說明,為了以實際行動向國際展現我國對保護海洋的決心與貢獻,本屆大會另由海委會統籌我國涉及海洋事務的相關部會,針對大會六大行動領域計提出14項承諾,並獲得大會正式核錄。本次海委會設定了包含「提升我國參與層級、參與主議程、提交我國承諾事項、參與青年峰會、國合會申辦周邊會議及我國推動海洋生態永續成果展」等參與目標,在跨部會積極整合協調下,上述參與目標均一一順利達標。

 

外交部另外指出,外交部及海洋委員會等部會也本於公私協力的精神,積極促成我國私部門參與本屆大會。如宏碁集團向大會提出「運用海廢再生材料並減少原生塑料使用」承諾;新光合成纖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由帛琉海廢料製成的大會官方服飾;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也在大會期間派遣醫師,協助帛琉各項醫療衛生工作。本屆大會我方將以公私部門協力方式,共同為國際海洋生態永續做出多元化貢獻。

照片來源:截自OOC宣傳影片、總統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普丁戰爭罪/黃介正:俄羅斯屠殺平民需仔細查證 戰爭產生很多迷霧

普丁戰爭罪/羅慶生:屠殺烏克蘭平民若屬實 俄羅斯應壯士斷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