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爭/蛇島烏國士兵全部陣亡?外媒:活得很好

INTERNATIONAL

烏克蘭戰爭/蛇島烏國士兵全部陣亡?外媒:活得很好
  • 字級
烏克蘭戰爭/蛇島烏國士兵全部陣亡?外媒:活得很好

CNN報導,之前傳出全部陣亡的蛇島烏國士兵都「活得很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2月24日凌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電視談話中說,在黑海守衛蛇島(Zmiinyi)的所有士兵拒絕俄羅斯軍艦勸降,戍守陣地直到陣亡,他將追悼這些士兵,追授「烏克蘭英雄」(Hero of Ukraine)稱號。不過,美國媒體「CNN」2月28日報導,根據烏克蘭海軍的說法,蛇島的烏克蘭守軍——他們在對俄羅斯軍艦的威脅做出挑釁反應後「都被嚇死了」——實際上他們「活得很好」。

根據CNN報導,黑海小島上的所有士兵被認為在上週四(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的一次襲擊中喪生。據流出的音頻,一名烏克蘭軍隊回應了一艘接近的俄羅斯船艦發出的「放下武器」或「面臨轟炸」的警告,該士兵一口回絕俄羅斯軍艦的勸降。

澤倫斯基則在當天晚些時候表示,蛇島上的 13 名士兵都在俄羅斯的轟炸下「英勇地」喪生。但是,在烏克蘭邊防軍表示它掌握了對這些死亡事件質疑的訊息之後,烏克蘭海軍週一(1日)發表的一份聲明表明,「情況肯定不是這樣」。

CNN引用烏克蘭海軍說法,島上的士兵擊退了俄羅斯軍隊的兩次攻擊,但最終「由於缺乏彈藥」被迫投降。聲明補充,俄羅斯軍隊已經徹底摧毀了島上的基礎設施,包括燈塔、塔和天線。俄羅斯官方媒體甚至報導,烏克蘭士兵抵達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的消息。

照片來源:截自CNN、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俄烏開戰/證明力挺台灣!美拜登總統特使團今訪台

烏克蘭戰爭/看美國不出兵?柯文哲:台灣有「護國神山」台積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