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證明力挺台灣!美拜登總統派特使團今訪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俄烏開戰/證明力挺台灣!美拜登總統派特使團今訪台
  • 字級
俄烏開戰/證明力挺台灣!美拜登總統派特使團今訪台

俄烏開戰/證明力挺台灣!美拜登總統特使團今訪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際,美國為了表態力挺台灣,美總統拜登特地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於今(1)日訪台為期兩天,以實際行動證明力挺台灣。

外交部表示,拜登特使團預計3月1日至2日搭乘行政專機訪問台灣。訪問團將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領。蔡英文總統預計在3月2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並於當晚設宴接待,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及國際區域局勢等各項重要議題深度交流。

訪團成員包括: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L. O’Sulliva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

外交部表示,對於穆倫前主席率重要訪問團來台表達誠摯歡迎。訪團計畫會見蔡英文總統和國防部長邱國正等官員,這是拜登繼去年4月後,第二次指派前官員組成代表團訪台。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是繼去年4月拜登專程派遣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 D-CT)率團訪台後,時隔不到一年,即再次派遣資深訪團訪台,尤其在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更是彰顯台美關係的堅若磐石。期待透過此次面對面的交流,雙方就台美各項領域合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持續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這項消息最早由《路透》於28日首先釋放,之後由我外交部證實為真,此舉顯示美國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際,表達美方對台灣的支持,希望中共不要輕舉妄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專訪4-1】參選導火線 謝:看到傳統政治人物 已變不出新把戲
【謝立功專訪4-2】3大政見曝光!「閃亮國門計畫」將突破蛋黃蛋白論
【謝立功專訪4-3】沖繩有個美國村!台灣將有拚經濟的多元新住民桃園
【謝立功專訪4-4】藍白合的可能性?謝立功談2022大選合作秘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