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爭/歐盟軍援烏克蘭 禁止俄羅斯官媒在歐放送

INTERNATIONAL

烏克蘭戰爭/歐盟軍援烏克蘭 禁止俄羅斯官媒在歐放送
烏克蘭戰爭/歐盟軍援烏克蘭 禁止俄羅斯官媒在歐放送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27日宣布將對俄國展開新一波的制裁,歐盟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並對俄羅斯國有媒體「今日俄羅斯」(Russis Today)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實施禁令。

馮德萊恩說,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歐盟將資助購買和運送武器、其他設備給「一個受到攻擊的國家」,「這是一個分水嶺」。

她繼續說,「在另一個前所未有的步驟中,我們將在歐盟禁止克里姆林宮的媒體機器」。

此外,在私營部門方面,聯邦快遞(FedEx)和 優比速(UPS)宣布暫停向俄羅斯發貨,進一步將俄羅斯經濟與世界其他地區隔離開來。

歐盟此舉是在烏克蘭同意與鄰國白俄羅斯的俄羅斯官員會談後開始的,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下令該國的核威懾力量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根據外媒NBC News報導引用一名美國國防官員的說法,表示週日(27日)早些時候,烏克蘭各地的戰鬥仍在繼續,俄羅斯的進攻似乎受到了比預期更強硬的抵抗的阻礙。基輔周邊地區發生戰鬥,聽到爆炸聲和空襲警報,而烏克蘭官員聲稱他們已經從俄羅斯軍隊手中重新控制了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卡爾可夫(Kharkiv)。

值得注意的是,外界猜測普丁下令俄軍揮師進攻烏克蘭,是為達到烏克蘭「非軍事化」和「永久中立國」兩大目的,是否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Oleksandrovych Zelensky)點頭,願意就普丁條件「談談看」不得而知。澤倫斯基在最新聲明中表示,烏克蘭代表團將無條件和俄羅斯代表團在普里皮亞特談判。白俄羅斯保證將會確保駐紮在白俄羅斯領土上的所有飛機、直升機和導彈在烏克蘭代表團的旅行、會談和返回期間都「留在地面上」。

照片來源:EU Commision、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烏克蘭36歲退役網球明星 「球拍換成槍」參戰抗俄

俄烏衝突/3.6萬女兵上場 烏克蘭選美公主戎裝持槍捍衛國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