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36歲退役網球明星 「球拍換成槍」參戰抗俄 - 匯流新聞網

NEWS

烏克蘭36歲退役網球明星 「球拍換成槍」參戰抗俄
烏克蘭36歲退役網球明星 「球拍換成槍」參戰抗俄

烏克蘭36歲退役網球明星 「球拍換成槍」參戰抗俄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俄軍今(27)日已包圍了烏克蘭南部和東南部地區的兩個大城市,俄烏戰爭越演越烈。眼看家鄉被俄國猛烈攻擊,已退役的36歲烏克蘭籍網球男將斯塔霍斯基 (Sergiy Stakhovsky)發聲表示,自已不會坐以待斃,決定要投入烏克蘭的抗俄後備軍,病強調「我已經準備好把我的球拍換成槍」。

斯塔霍斯基世界排名最高到第31,擁有4個單打冠軍頭銜、3個雙打冠軍頭銜,他在2013年的溫網第二輪擊敗「瑞士天王」費德爾,世界排名大躍進,從此一戰成名。斯塔霍夫斯基今年初才在澳網會外賽落敗後宣布退休,宣布結束19年的職業生涯。

斯塔霍斯基透過媒體訪問表示,將會回到基輔參戰,縱使他沒當過兵,但斯塔霍斯基私下有持槍的經驗,並指出,烏克蘭政府會分發武器給任何願意戰鬥的人,且就他所知,目前登記預備役的申請者也不斷增加中,同時呼籲有更多的人一起向俄羅斯政府施壓,幫助烏克蘭。

近期則帶著一家五口在歐洲度假的斯塔霍斯基,目前正在幫助妻子和孩子安全抵達匈牙利,自己則報名參加了預備役,愛國之心令人激昂,他同時也不斷在推特發表看法,「我從未如此為我的國家感到驕傲!烏克蘭人加油!」、「將會有更多人回去一同作戰」。

照片來源:Sergiy Stakhovsky推特、stako_s IG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國民黨高層談烏克蘭戰爭:再次證明國際社會不為道義出兵

我18名在烏國人歷經烏克蘭戰亂 終平安抵達波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