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監督效果有限 難引社會共鳴或為主因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監督效果有限 難引社會共鳴或為主因
國民黨監督效果有限  難引社會共鳴或為主因

國民黨文傳會2月8日召開「抗議突襲開放核食 蔡政府踐踏779萬民意!」記者會,出席者包括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

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行政院2月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開放福島食品(福食)進口。立法院國民黨團幾乎同一時間譴責民進黨政府,砲轟蔡政府霸道囂張,強調「反核食」是經過779萬人民公投所通過的重大政策,蔡政府未與台灣人民溝通,也沒有跟在野黨溝通,就要突襲開放,呼籲全民在今(2022)年選舉中,「用選票唾棄蔡政府」。

國民黨針對福島食品,召開批評式的記者會迄今總計三場、公聽會一場,另有數篇對外新聞稿,譴責民進黨政府無視民意,逕自開放福食。

然而,截至目前,國民黨大力監督的成效似乎有限。《匯流新聞網》日前訪問中華民意研究協會資深研究員的張正昀博士,他引用綠色色彩較為濃厚的媒體民調機構與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數據,指出「反對開放核食仍是我國主流民意」。他說,根據今年1月25日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2022民意與台灣政治情勢的展望」,調查出54.6%的民眾反對開放核食,僅38.8%民眾支持,他認為,「顯然有過半民眾反對開放核食」。

儘管有半數以上我國民眾對福島食品「顯有疑慮」,國民黨監督卻未盡收其效,於媒體、於輿論甚至於國民黨同溫層,皆未獲得積極迴響。據分析,國民黨此刻可能或多或少仍有些「處在雲端」的味道,或還在從雲端到地面的轉換期,沒有完全回歸到地面上,與一般民眾接觸、聆聽,多以「召開記者會」方式對民進黨政府發起攻勢,召開了又未達到預期的媒體和輿論議論效果,這類雲端方式自然難以引起人民,乃至宏觀如社會的共鳴。

據指出,不論過去民進黨執政前,還是現在執政,民進黨操作議題,是「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線上以網路議題攻防,文宣、圖卡大量發散,線下則是搭配具體抗議行動,高舉簡單好記且聳動的標語,吸引媒體注意,2013年洪仲丘事件、2014年太陽花運動便是例證。這部分恰好是國民黨最為缺乏的,今年選舉國民黨必須「盡快回神」,讓人民對國民黨的監督「有感」,未來還有許多議題攻防戰場將被民進黨「主動」開啟。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餵!福食!3-1】福島食品搶進台灣 國際經貿戰略意義真這麼神?

【餵!福食!3-2】開放福島食品社會有共識?其實很多人沉默不贊同

【餵!福食!3-3】加入CPTPP藏諸多變數 台灣民間深感倉促

【朱立倫領導力3-1】失敗失敗再失敗 藍營還能承受多少選票流失

【朱立倫領導力3-2】韓國瑜表態、百輛希望公車上路 暫解領導危機

【朱立倫領導力3-3】不滿情緒悶燒 信心危機如何帶領黨內初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