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駁火 柯文哲:民進黨騙到2020總統大選 林右昌指柯鬼打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捷運駁火 柯文哲:民進黨騙到2020總統大選 林右昌指柯鬼打牆
基隆捷運駁火 柯文哲:民進黨騙到2020總統大選 林右昌指柯鬼打牆

基隆捷運駁火 柯文哲:民進黨騙到2020總統大選 林右昌指柯鬼打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質疑基隆捷運是繼基隆輕軌後的「騙選票」產物,他直言「當年就是這樣騙到2020年總統大選」,並質疑現在有沒有經過基隆?何時開工都不知道;基隆市長林右昌隔空回應,名為基隆捷運,當然會通到基隆,他反批柯文哲的前後言行像在鬼打牆。

柯文哲今天表示,4年前基隆輕軌做為前瞻計畫第一砲,結果拖了4年什麼都沒有,現在又變身為基隆捷運,「前瞻計畫都是假的,就是騙到2020年總統大選,就莎喲娜拉,拜拜,下次再換個新的題目來騙,是這樣嗎?」他並質疑基隆捷運的路線同樣仍未定案,懷疑會不會不經基隆,未來也同樣沒有確定的開工日期。

柯今天強調,他要問一個最根本的問題,那就是「基隆捷運何時開工?」曾有人勸他,政治人物就是這一關騙過去,再騙下一關,何必把大家的騙局都拆穿?何必讓大家都不好看?但他很不喜歡這樣,他認為這個國家不可以這樣,公家的錢,還是要當自己的錢看待。

對於柯文哲辛辣發言,林右昌回應,基隆捷運當然會到基隆,不然蓋幹嘛?反批柯不曉得在莫名其妙什麼,感覺像是鬼打牆,患了政治失憶症。

林右昌出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去年和北北基市長「四長會議」的共識資料說,當時推動基隆捷運,北北基各有意見,所以由部長協調,希望凝聚共識,先經四方技術官員和副市長層級研商,之後再召開四長會議,結論是白紙黑字、清清楚楚,柯居然說「當天他才知道」,林右昌認為實在離譜。

林右昌說,柯文哲沒有政治誠信,不曉得他的目的是什麼?去年四長會議結束後,大家是雀躍的,四名首長都覺得振奮,隔天媒體的報導也讓大家覺得這是對三市市民最有利的方案。

林右昌表示,現在的階段叫做綜合規畫,等路線確定了,再進行細部設計,之後還要進行機電、土木工程等營造設計,最後才是工程發包,這是一步一步進行的,柯文哲不知道嗎?還在問什麼時候動工?

林右昌說,柯文哲這幾天講的話,就像鬼打牆一樣,一直在提5年前的事,難道忘了去年大家整合出新的共識,現在是在新的共識點上往前推動。至於是不是在他任內能夠動工?他當然希望最好能夠,但也不能因為個人的政治期待,就逼著馬上動工,這樣也不對,必須尊重交通部的專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鐵宜蘭設站傳派系介入 蘇貞昌:不要急!政府沒有偏好

線民案/轉型正義為政治服務?施明德問為何不讓他看檔案真相?卻獨厚野百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