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宜蘭設站傳派系介入 蘇貞昌:不要急!政府沒有偏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鐵宜蘭設站傳派系介入 蘇貞昌:不要急!政府沒有偏好
高鐵宜蘭設站傳派系介入 蘇貞昌:不要急!政府沒有偏好

高鐵宜蘭設站傳派系介入 蘇貞昌:不要急!政府沒有偏好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高鐵延伸宜蘭設站傳出民進黨派系與地方勢力介入,讓原本選址4個方案暴增為6個,暗潮洶湧。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表示,政府對於選址沒有偏好,他呼籲大家不要急,事緩則圓,要尊重專業,也要傾聽民意。

記者問「高鐵延伸至宜蘭設址及基捷方案連五變,院長是否呼籲重大交通建設應該專業評估?」

蘇貞昌回答,重大建設應該尊重專業,也要契合民意。高鐵到宜蘭,政府支持,但是設站在哪裡,要專業,也要傾聽民意。

蘇貞昌說,高鐵的顧問公司研擬的4個方案向社會公布後,大家都看到各有優點,未來也都會有某種程度的困難。因此,大家應從各方面進一步交換意見,讓焦點漸漸集中,這就是他一開始說的,還沒有定案,政府也沒有偏好,大家不要急,更不要意氣用事,事緩則圓。

高鐵宜蘭設站原先規畫四選一,分別是: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之後又爆出第5方案,地點在宜蘭案、縣政中心案的中間設站,第6方案規畫在原「縣政中心案」西南側新設台鐵宜蘭新站,與高鐵宜蘭站共站,再拉出一條路廊蓋軌道,雙鐵採「共站不共軌」。目前6個案子爭論不休,各有其周邊土地開發計畫與利益評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