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案/林榮錦對東洋藥品評價起訴書指出說法前後不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東洋案/林榮錦對東洋藥品評價起訴書指出說法前後不一
  • 字級
東洋案/林榮錦對東洋藥品評價起訴書指出說法前後不一

東洋案/林榮錦對東洋藥品評價起訴書指出說法前後不一 5

匯流新聞網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遭老東家台灣東洋控告背信,林榮錦於一審被台北地方法院判有期徒刑十年,官司在二審翻盤, 台灣高等法院判決林榮錦無罪,但台灣高等檢察署對此提起上訴,全案於最高法院審理中,而台灣東洋依刑事訴訟程序提起的附帶民事訴訟,今日(6)在台北地方法院召開民事言詞辯論庭,審判長於庭訊中對雙方爭點進行確認整理。

台灣東洋向林榮錦提起57億餘元的民事求償案件正於地方法院審理,而這起案件的主要源頭就是檢察官起訴林榮錦的背信案。根據法院判決、檢察官的起訴書及上訴書顯示,林榮錦當時也是晟德公司董事長。晟德公司的子公司玉晟創投成立一家孫公司歐德門,這三家公司董長都是林榮錦。

在林榮錦把東洋重要藥品產權轉讓給Inopha後,林榮錦於2011年指派專人負責規畫由歐德門併購Inopha百分之百股權事宜,雖然這項併購計畫後來因故多次改變,但由此可見林榮錦最初是有想過把Inopha納入晟德集團掌控。

東洋認為,當初林榮錦將東洋重要藥品產權,轉讓給Inopha的動機有可疑之處。台北地方法院在判決書中指出,林榮錦將東洋重要藥品產權移轉給Inopha,且未收取簽約金與里程碑金,有意圖為自己或他人不法之利益,有悖於忠實義務。

不過,林榮錦在法院答辯時指出,CaelyxII就是Caelyx的學名藥,CaelyxII這種學名藥不過是東洋當時40、50個藥品開發專案中的一個,當初簽約時在非常初期的階段,客觀評價是非常少的。

但是高檢署檢察官卻發現林榮錦在另一場合中,對東洋這些藥品評價非常高。檢察官在上訴書中指出,林榮錦在2013年2月27日在清華大學演講時表示,在2005年時他任東洋董事長期間,決定把東洋18項產品砍掉14個,只留4個,將資金灌注在最關鍵的兩個產品上,一個是微脂體小紅莓(CaelyxII),還有一個叫兩性黴素(LIPO-AB),所有的研究發展經費都增加10%。

檢察官認為,林榮錦在2008年對外將這兩項藥品授權給Inopha時,當然了解這兩項藥品是東洋未來發展的命脈。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動怒駁「不要再講護航高端了」!  陳時中搬郭董救火:催貨天天都在催

好消息!疫情真趨緩  陳時中宣布:雙北「中高風險」降為「中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