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好消息!疫情真趨緩 陳時中宣布:雙北「中高風險」降為「中風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好消息!疫情真趨緩 陳時中宣布:雙北「中高風險」降為「中風險」
【有影】好消息!疫情真趨緩  陳時中宣布:雙北「中高風險」降為「中風險」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5月以來一直是疫情重災區的台北市、新北市總算從「中高風險」縣市名單中除名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宣布,經評估過去一周疫情現況,指揮中心已經調降雙北地區的縣市風險等級至「中風險」,不過,是否隨之開放雙北地區長照機構的探視限制,周三(25日)開會才會定案。

指揮中心是每周例行舉行疫情報告,並依據疫情監測報告各地風險,來調整全台各縣市的縣市風險等級,之前僅剩台北市與新北市還列在「中高風險」名單上。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而今日新增的4例本土病例(其中2例為居家隔離期間陽性者),為2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70多歲,其中2例發病日分別為8月15日、8月20日,餘2例為無症狀感染。

值得注意的是,這4個案分布均在新北市;其中2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但指揮中心認定目前疫情仍算穩定。

陳時中表示,在昨天疫情報告裡面,根據過去一周雙北地區疫情現況,指揮中心已經正式調降雙北地區為「中風險」的縣市,正式從「中高風險」縣市等級中除名。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早在8月12日就宣布住宿式長照機構探視解禁,訪客只要出具訪視前3天內的檢驗陰性證明,就開放可以進入住宿式長照機構探視親友,每次以3人為限。但當時雙北因為仍在中高風險名單內,維持不開放。

既然已降級,是否同步開放雙北住宿式長照機構的探視,陳時中說,昨與會者一致認為應再觀察一周,畢竟長照機構是最擔心發生有群聚的地方,另一可能作法,則是額外限制探視條件或人數來做限縮,周三會討論,再進一步定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增4例本土!沒有死亡病例 陳時中:新案全在新北「2例關聯不明」

牙冠出問題拿掉重做就好? 牙醫警告這觀念恐害你淪「植牙孤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