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動怒駁「不要再講護航高端了」! 陳時中搬郭董救火:催貨天天都在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動怒駁「不要再講護航高端了」! 陳時中搬郭董救火:催貨天天都在催
  • 字級
【有影】動怒駁「不要再講護航高端了」!  陳時中搬郭董救火:催貨天天都在催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北市決定編列28億、購買250萬劑第三劑疫苗,再度引發中央地方疫苗採購歸屬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表示,疫苗是中央統籌事項,任何相關的人買了以後,還是得由政府來做適當分配,他更搬出郭董救火「他也等於是一個非正式的代表」強調政府天天都在催貨,要大家「護航高端這事情真的是不要這樣再講!」

陳時中表示,疫苗還是中央統籌之事項,如果有相關的人買了以後,到台灣還是屬於由政府來做適當分配,至於未來相關疫苗取得藥證之後,不在緊急使用授權(EUA)的時候,是不是有另外做法,會討論以後再跟大家做報告。

護航高端這事情,真的是不要這樣再講!陳時中話鋒一轉,也駁斥相關傳言,強調高端現在只有大概60幾萬加上20幾萬的量,並不是說高端現在多到都打不完,還是有一定生產量能的限制,不必要去用別的疫苗去抵制另外一個疫苗,這完全是沒有意義的事情,對我們而言,我們還是希望大家盡量有疫苗就趕快去打。

陳時中說,催貨天天都在催,昨天大家也看到郭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回台, 他也等於是一個非正式的代表,到國外跟廠商來談論怎樣讓疫苗供應能及時,不管是民間還是政府, 這方面大家都很努力,不會說要護航什麼而讓其他疫苗不會進來,這只會加重我們防疫的負擔而已,我們都會努力去催。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堵Delta再射防疫5箭! 陳時中下令:普查全台4-7月捐血人血清抗體

今增4例本土!沒有死亡病例 陳時中:新案全在新北「2例關聯不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