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PD世界腦麻日 攜手腦麻挑戰無限可能 - 匯流新聞網

NEWS

WCPD世界腦麻日 攜手腦麻挑戰無限可能
WCPD世界腦麻日  攜手腦麻挑戰無限可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為響應一年一度全球世界腦麻日WCPD(World Cerebral Palsy Day),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與台北市社會局共同於今(2)日舉辦一架輪椅凸台灣  腦麻齊步走活動,邀請台灣各地腦麻朋友與社會大眾,以團隊同心協力的方式跨域參與闖關挑戰,並藉此宣揚腦性麻痺者同享平等參與、共創多元價值的精神。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世界腦麻日的精神就是在鼓勵腦麻朋友們走出家門。今日的社會參與活動,也正好可以利用台北市提供給身心障礙者使用的愛心悠遊卡,響應政府提供的福利。同時,也很感謝大量的腦麻朋友以及台北市的志工們,是他們的參與讓台北越來越好。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的張美美副署長表示,腦麻協會在民國102年起就開始辦理世界腦麻日,並廣邀社會大眾參與。雖然今年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無法如去年般舉辦千人健走,但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仍以今年全球世界腦麻日精神Millions of Reasons(數百萬計的倡議理由),設計出以I am C.P. , I can do anything為口號的一日跨域社會參與體驗。

而本次的一架輪椅凸台灣  腦麻齊步走活動,就在上百位參與者的熱情隊呼之下從臺北市圓山站出發到新北市淡水區。眾人穿梭在淡水老街尋找關卡,並在團隊協力下完成各式各樣的闖關任務,其中一位腦麻朋友林同學就表示,想謝謝協會與團員,雖然是第一次認識,而且有部分人員不是腦麻,但是他們的真心陪伴,讓他更有信心可與一般人交流。

這場智力、體力與耐力的極限的2021年世界腦麻日活動,在腦麻朋友展現自信與一日社會參與多元趣味的互動中,給了社會大眾對腦麻朋友更多認識的機會,同時也藉由這一天的活動,再次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認識腦性麻痺,進而真正接納這一族群,最終達到社會融合的平等與平權。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搭聲音媒體潮 中油推出潔淨能源新節目

【有影】台苯戰火延燒 立委質疑陳啟川文教基金會介入股權之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