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協會30週年特展暑期限定開展 用醫學角度剖析神秘大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腦麻協會30週年特展暑期限定開展 用醫學角度剖析神秘大腦
腦麻協會30週年特展暑期限定開展 用醫學角度剖析神秘大腦

腦麻協會30週年特展暑期限定開展 用醫學角度剖析神秘大腦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大腦迷宮:你所未知的腦內風暴」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30週年特展,由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平台支持,展覽以「探索大腦」為主題,結合繪本故事動畫、大腦迷宮互動等多元方式,呈現寓教於樂的豐富內容,讓民眾去探索腦冷知識,並且透過探索腦神經迴路的過程中認識腦麻族群,進而開啟從身到心的討論。特展從8月13日至21日於松菸文創園區南向辦公廳舍一樓開展,期盼與展民眾透過醫學角度剖析神秘的大腦,用另一個角度看世界。

本次特展將大腦分為四大功能:運動、感知、學習、情感,以及大腦小知識區,透過「大腦迷宮」、「海馬迴廊」、「多巴胺生產線」、「小腦練習場」、「傷腦筋工作室」與「腦波弱賣場」六座展區,引領大眾探索腦神經迴路的謎底,進而了解腦麻族群從身體到心靈與他人的異與同。

由於腦性麻痺的成因複雜,至今仍是未解之謎,腦麻兒就像被困在自己的大腦迷宮之中,因某些感官與運動功能的缺失迷失方向。對此,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卓碧金指出,台灣目前腦性麻痺人數估計超過十四萬人,且逐年攀升。腦麻協會有感於腦麻族群的人數日益增多,大眾卻對該議題很陌生,於是選在創辦三十週年之際,透過策展的方式跟民眾溝通,讓大眾更認識腦麻朋友,走進他們的世界。

腦麻協會30週年特展暑期限定開展 用醫學角度剖析神秘大腦 15 腦麻協會30週年特展暑期限定開展 用醫學角度剖析神秘大腦 17

特展內的「多巴胺生產線」展區,展出了許多推動腦麻朋友們就業就養的相關計畫,其中「浴火鳳凰計畫」就是透過個別化的支持,提供給腦麻朋友們更完善的職場成長課程及職前訓練。今年腦麻協會更與7-ELEVEN、Story Wear合作推出的零廢永續愛心商品,以超商門市回收寶特瓶等做為素材,生產就是由腦麻兒進行圖面創作並由腦麻媽媽縫製而成,打造愛與永續的循環經濟。「多巴胺生產線」展區同時也充份闡述了就業對腦麻者參與社會的意義,讓大眾看到腦麻者正在積極參與社會,從接受者到付出者,提供生產力,也貢獻環保議題。

策展記者會現場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卓碧金也很高興宣布,策劃許久的「腦麻工具書」於開展當日同步推出,她表示:「腦麻工具書的推出為的是讓大眾以及聘僱腦麻朋友的企業,能夠更快速的了解腦麻朋友,輔以協助就業就養計畫的推行。今年是協會創立第三十年,很感謝一路相陪的夥伴,邀請大家於8月13日至21日帶著朋友們一起走進展間,用探索大腦的方式理解腦麻。」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幫孩子從小「蔘」入打底 正官庄紅力超人守護孩子快樂成長

重返好眠非夢事 你滋美得攜手IMAGER 37助你一覺到天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