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共機擾台56架次 外媒:只要台灣不獨立 就不太可能發生戰爭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週一共機擾台56架次 外媒:只要台灣不獨立 就不太可能發生戰爭
週一共機擾台56架次 外媒:只要台灣不獨立 就不太可能發生戰爭

週一共機擾台56架次 外媒:只要台灣不獨立 就不太可能發生戰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綜合報導

中共於昨日總共派遣56架戰機擾台,而連續四天以來,總計將近150架次戰機侵擾台灣外圍空域。BBC今(5)日報導指出,中國飛機進入台灣防空區的數量創紀錄,在創紀錄數量的中國戰機進入其防空區後,台灣敦促北京停止不負責任的挑釁行為。

BBC表示,一些分析人士表示,這些戰機可以被視為在台灣國慶節前向台灣總統發出的警告。北京將台灣視為一個分離的省,然而,民主的台灣將自己視為一個主權國家。週一晚些時候又發現了四架中國戰機,一天之內總共有56架飛機。台灣陸委會指責北京「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我們要求北京當局立即停止其非和平及不負責任的挑釁行為。」邱垂正認為,中國是造成海峽兩岸緊張局勢的罪魁禍首,它進一步威脅了地區安全和秩序:「台灣永遠不會妥協和屈服!」

BBC指出,中國外交部做出回應,指責華盛頓是挑釁者,同時警告勿支持台灣獨立,搞台獨是死路一條,中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的圖謀。中國外交部強調,美方應停止支持和加劇台獨勢力,中國警告台獨意味著戰爭。BBC表示,有分析人士先前曾提出警告,北京越來越擔心台灣政府正在把台灣推向正式宣布獨立,北京並希望警告台灣總統蔡英文不要朝這個方向邁進。

香港文匯網一則報導指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輪不到美國說三道四。搞台獨是死路一條。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與意志堅定不移。」

針對近日中共軍機密集擾台的問題,美國媒體CNN今日也報導,據過去的分析顯示,這些飛行對中國很可能有多種用途,既向中國國內觀眾展示解放軍的實力,也為中國提供了在涉及台灣的任何潛在衝突中所需的軍事情報和技能。

但即使最近台灣附近的中國飛機激增,CNN指出分析人士認為實戰是不太可能的。瑞士韋伯斯特大學教授萊諾法頓表示,中國需要一些手段來制止台灣採取不符合其心願的行動,尤其是獨立傾向的倡議;要使這些手段有效,中國必須有在需要時啟動軍事的能力,以及這樣做的威脅在台北眼中看來必須是可信的。

「反覆的空中操練是在致力於發出這方面的明確訊息。」萊諾法頓週日告訴CNN。他並補充說明:「只要台灣不採取不可逆轉的走向獨立的步驟及在國際舞台上更大的自主存在,就不太可能發生戰爭。」

新聞照來源:國防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擁死忠支持者 陳佩琪:粉絲全家連簡單的打預防針也想找我

不識孫中山、岳飛是去中國化? 呂捷:國二才會教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