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酸NCC主委箝制言論 傅崐萁:墓誌銘是「功在黨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酸NCC主委箝制言論 傅崐萁:墓誌銘是「功在黨國」!
【有影】酸NCC主委箝制言論 傅崐萁:墓誌銘是「功在黨國」!

【有影】酸NCC主委箝制言論 傅崐萁:墓誌銘是「功在黨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於立法院質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時表示,陳耀祥是第一人,也很難會有第二人,在台灣威權時代結束以後,終於進入民主,在世界民主浪潮裡面,成為中華民國政府裡面第一個把新聞台關掉的主管機關的首長。傅崐萁認為,陳耀祥百年後,最適合的墓誌銘是「功在黨國」。

傅崐萁表示,NCC的首長做了一件反民主、反時代、反世界潮流的事。他提到,當年民進黨曾一再表達黨政軍要退出媒體,現在卻用一個所謂換照的名義來CLOSE一個非常重要的反對系統的媒體。他說,在陳耀祥的手上,去年幫民進黨完成了關台這件重大事情,但是在若干年後,可能會在教科書上面看到曾任台灣NCC的首長陳耀祥是關台的決行者,陳的兒孫會在教科書上看到他的名字,會不會還不到百年,就感到遺憾?

陳耀祥反駁,做為一個法律人,基本上來講,坐這個位置上就是依照法律去執行,不予中天換照的案子,是透過相關的非常嚴謹的程序處理,參與的人也非常多。傅崐萁打斷他的話,並表示:「都一家親嘛!都是自己人。」陳耀祥急著解釋,他說基本上來講,台灣有非常多不同的意見。傅崐萁指出,所以應該要包容,NCC不能近親繁殖,一窩人就決定了整個台灣的民主自由的價值。

陳耀祥則希望傅崐萁去參考一下資料,他說台灣在目前所有的民主自由的價值或排名,沒有什麼倒退的現象。傅崐萁強調,過去槍桿子時代,不管是老三台、後來有第四台、第五台,也從來沒有關過新聞台;基本上民視也不曾遭受這樣的威脅:「我覺得主委真的要感到汗顏,沒有人敢做的事情在你手上完成,所以,如果功在黨國還不足以形容你的功業彪炳,如果還有其他名詞,你可以通知本席。」

話鋒一轉,傅崐萁說他很好奇,陳耀祥關了中天以後,接下來要關哪一台?TVBS?東森?還是哪一台?他質疑:「現在的數位通訊傳播法,你們的手要直接深入到網路平台去,接著下來黨國計畫是要對付哪一些網路平台?」陳耀祥說明,數位通訊傳播法是參照歐盟這些所謂的數位服務法等國際上的立法例如何去規範這些大型的平台業者的問題。

傅崐萁不滿意陳耀祥的回答,他批評,不用宣讀教科書,一本法律從左邊讀過去,右邊讀過來,每一種解釋都可以解釋出六法全書、七法全書,學法律的人最容易玩法,這是普世大家都眾所皆知的事實。他質疑,有關數位通訊傳播法,到底NCC要如何去箝制社群網路平台:「是不是本席在臉書發文還要經過NCC的審查是嗎?以後就是多一個檢舉機關就對了?」陳耀祥表示,現在面臨到的問題剛好是顛倒,是臉書刪除或者是限縮很多人的言論,反而是沒有法律規範的問題。

傅崐萁表示,他非常了解,以後1450就可以更猖獗,只要有反對的言論,不是只有臉書可以把它下架,還有一個台灣政府的公務機關可以公然下指導棋,把其他對當代政局有意見的文章都下架。

新聞照、影片來源:立院直播後製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11無人扛責 柯文哲:更重要的是檢討為何政策出現破口?

人命、經濟不在蘇貞昌的心上!蔡壁如:應下台受監察院的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