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無人扛責 柯文哲:更重要的是檢討為何政策出現破口? - 匯流新聞網

NEWS

3+11無人扛責 柯文哲:更重要的是檢討為何政策出現破口?
3+11無人扛責 柯文哲:更重要的是檢討為何政策出現破口?

3+11無人扛責 柯文哲:更重要的是檢討為何政策出現破口?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立院報告3+11決策過程,但目前仍無人扛責,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看法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比扛責更重要的是檢討「為什麼在政策當中會出現這個破口?」他表示,在3+11這件事裡面,特別是衛福部的角色,這種是醫療專業的問題,在台灣的政治就是不太尊重專業。

柯文哲指出,一直以來他都很強調SOP,一個政策要形成,必須要考慮公民如何參與?受害者和受益者是誰?在目前的法令上有沒有問題?專家學者的意見是什麼?最後在市長晨會上十幾個與會者再進行討論,要確保政策形成的多元性。他表示,專業的問題要專業解決,要參考專家的意見,首長最多只是做政策的調整,基本上還是要尊重專業,回到理性、務實、科學的路上。

另外,有關媒體提問「四叉貓再驗高端疫苗抗體時,2週後暴增25.6倍,頻繁驗抗體的數據,具有意義嗎」?柯文哲表示,四叉貓那麼喜歡做人體實驗,可以去報名醫學中心臨床一期的人體試驗,人體試驗都要訂時程表,什麼時候打疫苗、什麼時候抽血都有固定時間。他強調有需要才驗,像要判斷是殘陽、或是新感染的個案等,不要想到就去驗,有需要醫生會幫忙驗,沒事驗那個幹什麼?

至於,對於27日新北市三峽區恩主公醫院有25位民眾遭施打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一事的看法,柯文哲則表示,這事件中等於一個人打了5倍劑量,要去查原廠臨床一期的報告,一般來講藥廠在做臨床一期毒性測試時,會給受試者打不同濃度的疫苗,測試受試者在多少濃度時會出現不舒服的症狀,這個要查實驗的原始資料,藥廠一定會有這些資料。

柯文哲說,醫療本來就要很小心,像在加護病房,給病人強心劑,劑量差五倍還得了。所以為什麼人家會說柯文哲很嚴格,這是因為在他的重症醫學職業生涯中,都要求做事要很精確。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因疫情死亡、經濟損失和疫苗戰略思考有關 蔡壁如:蘇揆回答不出來

10月5日起可戴罩唱、隔板打麻將 邱臣遠:都是做半套能阻擋違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