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號召大眾舞動青銀 響應國際失智症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富邦人壽號召大眾舞動青銀 響應國際失智症月
富邦人壽號召大眾舞動青銀 響應國際失智症月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長年投入失智關懷當仁不讓,富邦人壽用愛化身失智守護天使,今年持續大力支持由台灣失智症協會所舉辦之「2021國際失智症月」系列線上活動,除了積極響應「防失智帶動唱」舞蹈串連行動,同時號召全台年輕網友馬上邀請身邊長輩,一起愛運動預防失智。

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表示,輕度失智患者看起來跟一般人無明顯不同,然而年輕朋友對失智初期徵兆普遍認識不足,因此今年活動首採全線上形式,希望幫助全台18~35歲的年輕人,對失智症有更多認識瞭解,並傳達及早發現失智確診的重要性。此外,多運動對預防失智非常有幫助,今年特別發起防失智帶動唱舞蹈串連活動,正是希望發揮網路新世代影響力,帶動長輩開始習慣運動、甚至愛上運動,還有機會抽中最大獎價值5千元禮券。

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部長陳姿瑛表示,公司除協助全台保戶儘早做好長照保障規劃外,為鼓勵年輕世代加入失智預防推廣行列,富邦人壽也積極響應台灣失智症協會「防失智帶動唱」活動,全力號召年輕人帶著長輩動一動,拍下短片上傳分享至臉書或IG,讓失智關懷呼聲能量綿延傳遞,也邀請大眾走進失智者的家,以第一人稱視角親身體驗、察覺生活上的失智警訊。

富邦人壽持續倡議「青銀共伴」新觀念,過去不僅首創醫師確診送手鍊模式,並推動新手失智家庭交流、失智照護科技協作理念等;今年九月也將接續與老盟合作舉辦短片徵件活動,從年輕族群視角出發,帶大家透視長輩失智或老後的橘色人生,進而關注青銀間的互動與陪伴。未來富邦人壽將繼續發揮關鍵行動力量,致力實踐失智友善台灣、成為失智關懷領導企業。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CNEWS】失智法律講座系列影片 提供失智家庭需要協助

瀕臨崩潰邊緣!台灣失智症協會呼籲應儘速恢復日照及失智據點服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