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里專欄】國民黨再不發威,就是病貓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蔣里專欄】國民黨再不發威,就是病貓了
【蔣里專欄】國民黨再不發威,就是病貓了

蔣里/資深媒體人

2017年吳敦義宣布競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會上,來自全國各路人馬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逼得臨時更換場地,當時吳敦義拿出珍藏40年蔣經國勉勵他寫下的小紙條,感念其栽培之恩,說到鼻酸處不禁悲從中來、淚眼婆娑、簌簌而泣,被媒體嘲諷「吳哥哭」……不過哭功不弱的吳敦義可不是病貓,不但打趴黨內外競爭對手,贏得2018年大選,還逼得蔡英文辭黨主席負責。這一屆國民黨主席選舉很不一樣,沒有正能量,只有來陰的、滿滿負能量。

國民黨主席選舉激烈內鬥,在輿論壓力下選監會撤回將候選人張亞中「移送」考紀會的決定,能擺出如此「官威」,倒也令民眾大開眼界。然而,民進黨政府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快閃美國進行「特殊管道」對話、陳時中卯力推莫德納疫苗混打高端疫苗、林智堅拋出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每件事情都比「移送張亞中」更加重要,請問,哪位重炮回擊了?再度應驗了政壇那句老話「自己的敵人,永遠是自己人」!

遲到早退,能吵架;被指「美國線民」不能忍;兩岸論述明明系出同門,卻搞得黨內互打,還搬出移送黨紀大刑伺候,最好笑的是連「棄誰保誰」都喊出籠了……這哪裡像是國民黨主席選舉啊。過往嘲諷競爭對手是柿子挑軟的吃,這次候選人是比柿子更軟的麻糬,不能講、不能罵、不能忍、會受傷。

唯一算強悍的是被歸類為「紅統」的張亞中,當年洪秀柱擔任國民黨主席,隱身幕後為柱柱姐出謀劃策「一中同表」、簽署兩岸和平協議,沒想到引來國民黨大老們一頓爆打,最後遭「換柱」「朱上」;這次張亞中不演了,索性跳出來跟國民黨權貴們來個直球對決,就來比劃兩岸論述吧。

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後,張亞中能言善道、闡述理念清晰,鏗鏘有力又慷慨激昂,打動深藍選民,也打動年輕世代,成為網路聲量竄起的黑馬。張亞中是學者出身,老實講連國民黨員票在哪裡恐怕都不知道,連找樁腳跑攤恐怕都有困難,卻是4位候選人中唯一敢帶關刀、帶青年軍,衝到民進黨中央黨部踢館、砍瘟神、斬台獨的行動派。選情才稍有起色,冷不防就遭黨內同志放了暗箭。

民進黨政府不是吃素的,上述顧立雄、陳時中、林智堅搞的幾件大事,沒有一件不讓台灣人民又驚又懼,蠻幹、硬幹真沒在怕你國民黨。可國民黨內明明有虎賁軍、有戰鬥藍啊;張亞中敢直搗綠營中樞,舞著關刀虎虎生風;朱立倫們這群老江湖們,不能成天對著敵軍耍嘴皮子、虛有其表的比劃太極拳腳,背地裡卻刀口向內下狠手。

這樣的國民黨連在野黨都做不好,即使選上國民黨主席,又怎能期望能彌平分裂的傷口,帶領全黨團結重返執政呢?國民黨再不發威,就真是病貓了!

圖片提供:張亞中後援會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里專欄】國防院抓「中共同路人」的神邏輯

【蔣里專欄】膨風5倍券 現實很骨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