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智造生態 工業富聯參與思靈機器人融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強化智造生態 工業富聯參與思靈機器人融資
強化智造生態 工業富聯參與思靈機器人融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近日,人工智慧機器人領域的獨角獸企業「思靈機器人」(AGILE ROBOTS)完成了一筆2.2億美金C輪融資,由軟銀願景基金2期(SoftBank Vision Fund 2)領投,跟投者包括阿布達比皇室集團(Chimera Investment)、高瓴創投、紅杉中國、線性資本等財務投資人,工業富聯則作為產業投資人之一進行參與。

思靈機器人成立於2018年,是2020年全球智慧機器人領域融資總額最高的公司,在慕尼黑、北京設立雙總部,公司創始團隊大多來自德國航空太空中心機器人研究所(DLR/RMC)等世界知名院所。團隊擁有世界頂尖的力控技術和機器人控制技術,並在多地建立生產基地。本輪融資後,思靈機器人估值已突破10億美金,躋身獨角獸行列。

工業富聯表示,除了在自動化軟硬體智慧拓展外,也希望透過戰略投資加深雙方在新能源車產業鏈、醫療、3C精密件等領域進一步合作,以高端技術能力加速建設產業護城河。此次投資,是工業富聯在新產業佈局上的戰略性專案,有利於持續拓展高精度智慧化應用場景,掌握產業鏈關鍵技術。

思靈機器人創始人陳兆芃表示,思靈機器人目前正在機器人領域上創造根本性突破,通過世界領先的機器人操作系統與高靈敏度機器人的獨特組合,將新一代的智慧機器人應用於智慧精密裝配和醫療等領域,打破只能由人類參與其中的侷限。藉此,思靈機器人將滿懷信心的與合作夥伴攜手推動智慧機器人走向新時代的篇章。

照片來源:思靈機器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11處公車候車亭建置節能式電子紙

SoundOn推出新服務ON AIR 語音聊天社群首創「送禮機制」助攻聲音創作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