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埃及爸」疑源頭引爆妻不滿 陳時中緩頰:別有這種感覺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指「埃及爸」疑源頭引爆妻不滿 陳時中緩頰:別有這種感覺啦!
指「埃及爸」疑源頭引爆妻不滿  陳時中緩頰:別有這種感覺啦!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幼兒園及社區相關Delta變異株群聚迄今已有27例確診,源頭究竟在哪?案16160的「埃及爸」就因為發病時間早,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為可能感染源之一,引發其妻子不滿,陳時中今(11)日向家屬喊話「請不要有這種感覺啦」,也呼籲社會大眾不要獵巫。

面對「埃及爸」一家被貼上疑似感染源的負面標籤,「埃及爸」的妻子面對媒體大表不滿,認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甚至質疑與他們同班機返台的旅客難道不也該採檢?也憤怒自己居住樓層被公開,且檢驗結果都是看電視才知道,沒人告訴他們採的血做什麼去了。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亦被媒體詢問如何看待家屬的不滿情緒,陳時中一開口就請對方不要有這種感覺啦!他也呼籲大家不要獵巫。

陳時中強調,只是在報告的時候就發病時間的相對可能性,跟外界報告,也一再強調判定恐怕都要有更多訊息出來才能判定,甚至有很多情形是無法判定的,可總是有一個思考的方向,再去釐清事實。他請大家不要獵巫,以免造成疫調的困難。對疫情釐清跟防疫沒有幫助。

至於檢驗結果通知問題,陳時中解釋,驗出陽性都會通知本人,只是有時候發布的很快,畢竟社會都希望能夠即時,才會有類似時間差的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說,目前所有入境人士都須接受14天居家檢疫,且從下機到期滿出關要採檢3次,同班機旅客當中,目前就只有「埃及爸」的2位親戚,也就是哥哥及表哥案16169、案16170確診;另一位同機確診旅客,則是在檢疫期滿時採檢陽性,Ct值為36,應非在飛機上有互相感染的狀況。

羅一鈞說,自己都有跟相關醫療團隊保持連繫,相關檢驗有的在醫院做,有的送回衛福部昆陽實驗室做,由於對方是外籍人士,語文溝通上也有隔閡,這一點得請家屬體諒,指揮中心會改善檢驗結果通知的方式。

羅一鈞先前曾指出「埃及爸」的哥哥及表哥抗體檢驗為陰性,可能是在7到10天內近期新感染的本土個案,他今天再強調,這個可能性仍在,得看後續抗體變化,如果兩人後續抗體轉陽的話,代表真是近期才感染,除非有少數情形,因為感染非常輕微、帶病毒的時間很短,不見得刺激產生足夠抗體檢驗陽性,這兩人要不要改判為本土個案會看抗體變化情況,並請專家綜合判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想打BNT的人注意了!8/20開搶預約 18至22歲和65歲以上同時開放

Delta沒殺進北市!國中生證實染Alpha 研判8月初前感染舊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