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沒殺進北市!國中生證實染Alpha 研判8月初前感染舊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Delta沒殺進北市!國中生證實染Alpha 研判8月初前感染舊案
  • 字級
Delta沒殺進北市!國中生證實染Alpha   研判8月初前感染舊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學生案確診感染COVID-19,由於感染源尚不明,格外引發關注,擔心是否不只新北市,連台北市也有Delta變異株作怪?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下午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該名國中生感染的是Alpha變異株,目前種種跡象來看應是舊案。另外其同住家人包括妹妹在內3人採檢皆為陰性。

該名國中生案16179為10多歲男性, 9月8日出現胸痛、呼吸痛等症狀,9月9日就醫採檢,9月10日確診。台北市衛生局上午才公布案最新接觸者採檢結果,同班師生及足球隊友已採檢60人全部陰性,今日將繼續採檢其他42人;國中3輛篩檢巴士採檢678人,採檢結果全部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插隊」、利用特殊位點進行的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證實案16179所感染的不是Delta變異株而是Alpha變異株。

羅一鈞表示, 案16179的抗體檢驗結果陽性,igm陰性、igg陽性,第一次測Ct值35.94很高,第二次測則為陰性,應該已經感染了一段時間,初步研判是舊案,案16179在8月初曾因胸痛就醫過,也許感染是在這之前。

羅一鈞強調,畢竟胸痛並不是目前已知的新冠肺炎的典型症狀,反而可能是在感染新冠肺炎之後,後續殘留下來的症狀。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消息!「+0」回來了 新北裝修工夫妻定序出爐「兩人全染Delta」

北市松山確診國中生 同班師生及足球隊友最新採檢「好消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