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把Detla隔離期縮剩10天 台灣不跟進!羅一鈞曝關鍵因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加坡把Detla隔離期縮剩10天 台灣不跟進!羅一鈞曝關鍵因素
  • 字級
新加坡把Detla隔離期縮剩10天   台灣不跟進!羅一鈞曝關鍵因素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以Delta變異株潛伏期短為由,新加坡已經宣布調整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期,由14天縮短到10天,但台灣決定不跟新加坡的腳步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1)日強調,這是因為國內目前針對每一周的境外移入個案進行病毒基因定序發現,仍有不少人是在10天到14天之間驗到或發病的Delta確診個案。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國內一共檢出129例Delta變異株,其中有34例本土確定病例,包括了先前屏東群聚有13例、長榮機師相關1例,以及最近新北幼兒園群聚有20例,其餘則為境外移入個案。

羅一鈞表示,這已經不是新加坡第一次調整隔離期了,新加坡前後已做過2次潛伏期調整,先是今年5月第一次面臨Delta變異株入侵時,一度把隔離期拉長到21天,但後來觀察新加坡本土資料發現,潛伏期並沒有比14天更久;今年6、7月時又調整回14天的檢疫。

羅一鈞說,新加坡現在又根據當地自己的觀察資料,認為可以一口氣把Delta的隔離期縮短到10天,不過,跟台灣經驗並不相同。

羅一鈞強調,目前國內每周都有針對境外移入個案進行病毒基因定序,也會針對國內群聚案件逐一檢驗定序,結果發現,仍有不少屬於10天到14天之間被驗到或發病的Detla個案,因此就要不要縮短隔離期,台灣還是要審慎考慮。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埃及爸」疑源頭引爆妻不滿 陳時中緩頰:別有這種感覺啦!

【有影】想打BNT的人注意了!8/20開搶預約 18至22歲和65歲以上同時開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