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AI智能監控系統 搶後疫情時代市場大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多功能AI智能監控系統 搶後疫情時代市場大餅
多功能AI智能監控系統 搶後疫情時代市場大餅

多功能AI智能監控系統 搶後疫情時代市場大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管制措施逐步解封,人潮開始蜂湧而出,中興保全科技公司也看好各大場館、商店、賣場人流暴增,相信這會讓計算人流、容留量的多功能AI智能監控系統,需求量大爆發。中保科技統計,從9月初開始,詢問度已在市場加溫,跟去年同期相比,已增加至少3成以上。

中保科技表示,尤其全台措施有望進一步鬆綁,預估將讓布局餐飲、智慧停車、食衣住行等產業的公司受惠,帶動Q4營運動能。而中興保全科技及子公司,今年1到9月合併營收,也來到104億776萬元,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億3776萬元,成長了2.34個百分點。

中保科技公司人員分析,疫情趨緩,人們逐漸出遊、用餐,各地將再度湧現人潮。但戴口罩,保持距離且人流降載的防疫規定,還在政府控制下不會放鬆,百貨賣場、商業大樓,對於增購AI智能監控系統的需求也會大增,目前市場詢問度,預估已增加至少3成以上。

例如中保科技研發的AI車牌辨識系統,可以幫助賣場、商場、停車場掌控人流,透過AI智能監控系統設備,可導入AI影像辨識,具備測溫、容留人數計算,不但系統價格大幅降低,來客是否佩戴口罩,也能即刻清楚辨識。

中保科技透露,陸續已有大型連鎖品牌賣場、公營場館,提出安裝需要。另還有多個高速公路休息站需求大增,未來也將持續針對各大案場推廣,預估要搶佔3成以上AI智能監控系統市場。

中保科技也指出,過去監控系統成本較高,軟、硬體都需個別訂製購買,如果要計算容流人流,常常一個出入口的設備價格不斐,如果是多個出入口的場所,設備價格從數十萬到百萬不等,所以多為公部門或消防安全法規需要才會訂製。

但中保科技,透過研發進行技術改良,使主機簡化、單機化,即便是多出入口的空間,也能降到1套裝價格就能上線;又能導入AI智能化影像測溫、在多個出入口合併計算容流與人流數據的功能,甚至還有偵測口罩配戴功能,可即時看到違規脫罩者。

照片來源:中興保全科技公司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國慶假日人氣 台北百貨廣場重現日本青森蘋果園

台北愛戀情人活動明開跑 大稻埕霞海城隍廟求愛情月老賜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