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尾牙最溫馨!中保基金會請宜蘭小朋友提前過暖節 - 匯流新聞網

LIFE

愛心尾牙最溫馨!中保基金會請宜蘭小朋友提前過暖節
愛心尾牙最溫馨!中保基金會請宜蘭小朋友提前過暖節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年終送愛心!長期投入教育議題的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今(26)日在宜蘭中興保全員工教育訓練中心舉辦尾牙,席開近50桌,邀請參加課輔班的國中國小學童和老師們,提前一起吃尾牙,感受新年的溫暖。

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孝信身兼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他表示,孩童與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競爭力,每個學子的成長都影響社會與國力發展,中保關注教育議題,成立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與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提供資源,讓孩童與青少年在成長階段有支持的後盾,讓天賦得以發揮,未來期許他們也能懷抱同等心意,回饋社會,良善循環。

孩子口中暱稱的「董事長伯伯」的林孝信今天親自到宜蘭與大小朋友一起享用溫馨的一餐,他期許孩子們好好念書,之後在藝術、文學、科學等領域有想法有實現,可以到董事長伯伯另一個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申請贊助,林伯伯願意拿出資源為孩子實踐夢想。基金會執行長莊素珠則準備了近500份紅包,讓小朋友提前感受到過年的溫馨。

基金會很早就注意到弱勢家庭的孩童容易因資源缺乏喪失公平受教育的權利,所以一直以實際行動關心弱勢家庭學童的教育問題,1998年在台北市大同區成立課後輔導班,讓鄰近4所小學來自弱勢家庭、低學業成就的孩子們在下課後不僅有地方可以溫飽,還有特聘的老師陪伴、輔導,在這裏重建信心,學習自我管理,發現自我潛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基於回饋鄉里與提供後輩,2006年課後輔導的概念擴大到宜蘭地區,回到國產建材實業集團創辦人林燈的故里宜蘭縣員山鄉,在宜蘭地區的國中、小學成立課後輔導班,目前宜蘭地區共有17所國中、小學採行基金會課輔班計畫,透過學校輔導室轉介校內弱勢家庭學童、由基金會外聘專業教師並支付師資費用,採取隨校輔導的方式,利用課餘時間在學校教室內進行課業輔導。

課輔班計畫已超過20年,參與的孩子最小是國小一年級,最大國中三年級,跨越9個年級,共援助超過3,000位學童。已就讀高中、大學的學生仍持續納入追蹤關懷對象。

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成立於1988年,去(2017)年開始將獎學金計劃擴大舉辦,除了每年兩次的宜蘭地區高中職學生獎助學金計畫,另有「林燈文教蘭青培育」計畫與「林燈文學獎」、「詩文背誦比賽」等,讓宜蘭學子有資源與外競爭,與城市、國際接軌,迎向全球競爭,並以林燈、林孝信為榜樣,創造永續回饋家鄉的良善循環。

「林燈文教蘭青培育」計畫沒有申請時間限制,在基金會董事長林孝信支持下,每個通過的個人專案計畫最高贊助金額為10萬元,團體贊助金額15萬元,總贊助金額沒有上限。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的獎學金已投注金額1,234多萬,受獎人數3,072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