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卡海關提領費5000美金 虛擬美軍險成功騙75歲婦匯款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包裹卡海關提領費5000美金 虛擬美軍險成功騙75歲婦匯款
包裹卡海關提領費5000美金 虛擬美軍險成功騙75歲婦匯款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有美籍軍人朋友寄包裹來,卻卡在海關」,台北市1名75歲老婦人,到銀行提領美金5000元,卻在行員關心下說出了領錢的用途。機警的行員立刻通報轄區北投警分局員警,到場耐心說明詐騙集團慣用手法,終於勸阻老婦人領款的念頭,也才讓她醒悟,駐軍伊拉克的美籍軍人,全是歹徒虛擬的,只是為了詐財而已。

台北市北投警分局表示,平常即針對金融機構加強巡守,並與金融機構保持密切聯繫,若發現詐騙徵兆,希望能及時通報護鈔或到場關懷,維護民眾財產安全。日前,長安派出所巡佐曾博祿、警員黃柏智等,巡邏時獲報轄內中央南路一段的台灣銀行內,有1名75歲婦人疑似遇到詐騙歹徒了,於是立即到場了解狀況。

警方表示,周姓老婦人在銀行內,準備提領美金5000元約新台幣14萬元,經行員關懷提問後發覺有異而報警。一開始,老婦人還不願員警關心,態度明顯拒人於外,但在警員耐心關懷下,才逐漸突破老婦人的心防。原來,老婦人透過網路認識了1名自稱駐軍伊拉克的美籍軍人,兩人互動良好,經常在「空中」彼此噓寒問暖。

當天,對方突然表示,有重要包裹要郵寄來台灣給婦人,但不知什麼原因,包裹卡於海關而無法提領,需要美金5000元交繳各項費用,要求婦人先代墊付款。婦人信以為真,才依指示前往銀行準備領錢領包裹。所幸,行員機警通報轄區警方,聯手反詐。北投警分局再次呼籲,主動關懷他人提高警覺,若發現疑似詐騙案件,請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撥打110報案。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校園BNT疫苗接種 新北28校學生有不適症狀約兩成

疑幻聽不滿社會割機車座墊洩憤 警循線逮66歲男送醫治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