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軍醫情挑母女檔 女識破騙局報警攔母匯款 - 匯流新聞網

NEWS

伊拉克軍醫情挑母女檔 女識破騙局報警攔母匯款
伊拉克軍醫情挑母女檔 女識破騙局報警攔母匯款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企圖亂槍打鳥的詐騙集團,巧合的以相同身分,挑中了新北市1對母女檔。新北市三峽警分局表示,1名自稱伊拉克軍醫的男子,近來同時透過臉書加了1對母女檔好友,企圖騙取信任後,以包裹被海關扣留,希望代墊通行手續費的伎倆,騙取錢財。女兒機警,直覺這是詐騙歹徒,但也細心發現59歲母親,似乎與網友連繫過密,暗中留意母親行蹤,及時報警攔阻了母親匯款的行動。

三峽警分局表示,1名35歲女子,日前通報轄區橫溪派出所,指稱自己59歲的媽媽,可能遇到詐騙集團,而且已經到了郵局準備匯款,希望員警盡快趕去阻止。員警獲報為爭取時效,先打電話到郵局,請行員注意是否有疑似遭詐騙的婦人要匯款,剛好陳姓行員也發現,這名59歲婦人一邊講電話一邊急著匯款,心覺有異,於是也暫停辦理匯款程序,同時耐心關懷婦人匯款目的。

警方表示,橫溪派出所員警到場後,聯手行員一同苦勸婦人,最後女兒也加入勸導行列,而且深入了解後竟發現,婦人透過臉書認識的伊拉克軍醫,月前也才加了自己女兒好友,同時也利用噓寒問暖的手法,企圖騙取女兒的信任,明顯就是詐騙集團亂槍打鳥的模式。但巧合的是,竟同時鎖定了這1對母女檔,最後警察、郵局、女兒三方聯手,才成功攔阻了婦人繼續匯款的念頭。

警方調查,婦人女兒近日警覺,母親疑與身分不明的網友,有密集聯繫,擔心母親受騙,所以一直密切注意母親行蹤。當天下午見母親一邊講電話,一邊準備獨前往郵局疑似要匯款,懷疑詐騙歹徒行動了,所以急忙報案請求協助。

警方表示,59歲婦人在臉書認識了1名自稱「伊拉克當軍醫」的外國男子,2個月來對方每日噓寒問暖,並表示來過台灣也很喜歡台灣,慢慢的爭取了婦人信任後,見時機成熟,當天突然誆稱自己寄來台灣的包裹財物被海關扣留了,由於遠在伊拉克,不方便處理後續流程,希望婦人可以代墊新台幣30萬元以贖回包裹。

婦人雖然信以為真,但手頭上真的沒有這麼多錢,一陣討價還價後,這名男子竟表示,他已連絡過好友,再3萬元就可以解決問題。婦人才準備出門匯款到對方的指定帳戶,但幸好婦人的女兒早有警覺,及時報警攔下母親匯款。

三峽警分局呼籲,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只要民眾接獲他人要求匯款、無摺存款或購買點數,便要特別小心。民眾可先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詢問,勿聽從詐騙集團所言,依指示前往匯款,另外多關心周遭親友,尤其家中長輩們,如發現有異常行為如與網友密集聯絡、突然向親友借錢等等,可能都是遭到詐騙的警訊,警民聯手多一份留心,一起防堵血汗錢受騙。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吧續攤慶生刺死人 壽星不滿鄰座責罵服務生爆衝突

KTV吵架驚動警 K味彌漫廁所躲3人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