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降溫「心」問題增 新光醫院衛教展邀民眾齊護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冬日降溫「心」問題增 新光醫院衛教展邀民眾齊護身
冬日降溫「心」問題增 新光醫院衛教展邀民眾齊護身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冬季為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根據2020年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統計,心臟相關疾病患者數仍高居第二位,且致死率最高者為心臟衰竭。然而大部分年長者,仍對心臟疾病和心臟衰竭認知不足,多半以為「累喘腫」只是正常老化現象,即使已確診,也未必規律就醫或用藥,低估其危險性。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為了提升民眾對心臟相關疾病及心臟衰竭的了解,特別策劃「醫病同心 齊力護心」衛教展,12月6日至17日於心臟內科門診候診區展出衛教牆,並於6日上午10時由洪惠風主任、蔡適吉副主任共同揭幕衛教展,期望有效提高民眾疾病警覺,並強化對心臟衰竭疾病的重視。

心臟衰竭常見的症狀包含身體疲倦、呼吸困難與雙腳水腫。新光醫院心臟內科副主任蔡適吉指出,目前相關治療發展已十分進步,只要即早發現症狀、及時治療並正確照護就可穩定控制。並提出過去的案例指患者積極配合用藥與照護後,是有機會恢復且保持生活品質的。

蔡適吉副主任更進一步提醒心臟衰竭患者,冬季為入院的高峰期,因此民眾更應該要隨時「觀」測「心」臟與身體的警訊,平時也需注意保暖及日常飲食控制、記錄每日身體數值,如近期發現症狀更加嚴重,建議立即回診,才能有效控制心臟衰竭。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堅持人本待客 台南香格里拉飯店總經理周麗華榮獲國家傑出經理獎

早餐沒吃餓了嗎?聯名包子、雙款麵包給你甜蜜滿餡好滋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