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BNT疫苗接種 新北28校學生有不適症狀約兩成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校園BNT疫苗接種 新北28校學生有不適症狀約兩成
校園BNT疫苗接種 新北28校學生有不適症狀約兩成

校園BNT疫苗接種 新北28校學生有不適症狀約兩成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今(24)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案例1人,市長侯友宜小,確診個案的ct值高達34,經判斷應屬不具感染力的舊案,預防性措施都已完成。而9月23日校園接種BNT疫苗部分,施打校數為28校(不含五專),預計施打學生數27158人,實際施打學生數26796人,施打比率為98.67%,接種後不適症狀者約占兩成。

侯友宜說,今天的新增確診案例為新北市某公司員工,昨快篩呈現陽性後,到院進行核酸檢測(PCR)篩檢為陰性。今天經中央實驗室檢測後,判定為陽性個案。在快篩結果出來時,市府便已採取預防性調查和採檢,公司同事與同住家人皆為陰性;今天也照標準SOP執行防疫作業,已匡列相關接觸者13人,須居家隔離者10人,目前疫情仍在掌控中。

另外,侯友宜表示,校園接種BNT疫苗作業仍持續進行中,今天線上教學到課比例為95.7%,有出現輕微不適症狀大多為感到疲倦、頭痛、肌肉痠痛、注射部位疼痛、畏寒、關節痛等,人數約為5369人。至於發燒大於38C者為179人,有不良反應者包括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加速、全身紅疹等,有251人,昨日就醫人數6人,目前也都已返家休息。

侯友宜提醒,接種後有不適症狀者約占了兩成,接下來兩天為週末假日,請老師與家長保持聯繫,密切觀察同學身體狀況。若出現不良反應或異狀,請立刻與學校通報。週末請同學在家好好休息,多喝水,不要劇烈運動,也感謝老師與家長的支持與配合。

市衛生局也公布確診者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案16286於9月18日下午3時到6時,家樂福淡新店(淡水區中山北路)。9月19日下午4時30分到5時10分,由捷運忠孝復興站搭板南線到捷運頂埔站。下午5時15分到5時40分,由捷運頂埔站搭板南線到江子翠站。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配醫用口罩,盡速就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幻聽不滿社會割機車座墊洩憤 警循線逮66歲男送醫治療

基隆軍用碼頭遷移 總統蔡英文:國防戰備城市發展雙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