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軍用碼頭遷移 總統蔡英文:國防戰備城市發展雙贏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軍用碼頭遷移 總統蔡英文:國防戰備城市發展雙贏
基隆軍用碼頭遷移 總統蔡英文:國防戰備城市發展雙贏

基隆軍用碼頭遷移 總統蔡英文:國防戰備城市發展雙贏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為加速「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的完工,總統蔡英文今(24)天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陪同下,視察重要子計畫「基隆港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遷移工程」。總統強調,基隆港是台灣重要國門門戶,軍港西遷可以讓國防戰備和城市發展雙贏,基隆是郵輪中心,曾獲頒亞洲最佳郵輪母港,軍港遷移後釋出的東岸碼頭空間,經活化運用,可讓基隆繼續成為國際觀光交通重要樞紐。

今天上午總統蔡英文及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交通部次長祁文中等人,抵達西11號碼頭,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進行簡報,說明軍港西遷工程共分成3期,預計於111年底完成點交遷移。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是總統跟他的政見,也是基隆幾十年來最大的蛻變計畫,現正逐步完成當中。第一次是當年日本人在基隆築港,第二次是1980年代基隆港現代化,目前推動的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則為基隆港第三次的蛻變。這項計畫,不只要進度如常,還要能超前。尤其,目前中共的威脅越來越大,軍事國防的需求越來越迫切,完工後能提供海軍官兵,更好的訓練及居住的戰備基地。

基隆軍用碼頭遷移 總統蔡英文:國防戰備城市發展雙贏 11

蔡英文表示,希望中央與地方繼續合作,明年如期如質完工,期待第二、第三期工程迎頭趕上甚至超前。未來軍港西遷完成後,新營區是原來的3倍,有足夠腹地打造完善基地設施,提供海軍更好的支持,強化整體戰備能量。國防戰備和城市發展都能雙贏,基隆是郵輪中心曾獲頒亞洲最佳郵輪母港,軍港遷移後釋出的碼頭空間,可讓基隆繼續成為國際觀光交通重要樞紐。

總統蔡英文另外指出,台灣要持續走向世界,前天已經正式遞件,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不論是在硬體面、法制面、社會面,台灣都已經做好通盤準備,現在水到渠成,就是我們加入CPTPP,最好、最適當的時機。加入CPTPP將強化台灣,在全球的關鍵戰略與經貿地位,更進一步和世界接軌。

總統蔡英文今天也訪視了「國立基隆高中羽球隊」,肯定該校多年來培育許多優秀的選手及教練,希望未來讓我們的羽球選手,得到更好的訓練及照顧,也讓台灣在世界羽球的排名更往前,有更多的選手發光發熱,讓國民能夠感到榮耀,「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苯出售金雞母榮福公司 4董事按鈴申告林文淵涉利益輸送

58歲婦誆每月1成利息誘投資 7被害人吸金23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