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師居家檢疫與父親同住觸法  不繳10萬罰款遭強制扣款清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女老師居家檢疫與父親同住觸法  不繳10萬罰款遭強制扣款清償
女老師居家檢疫與父親同住觸法  不繳10萬罰款遭強制扣款清償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某國小女老師,今年2月間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與未申請照顧的父親同住,經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而且裁罰新台幣10萬元。處分書合法送達後,逾7日她仍未繳納罰鍰,於是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日前新北分署足額扣押女老師銀行存款,沒想到她竟打電話向書記官抱怨超過30分鐘,最終還是同意直接扣取銀行存款,以清償罰鍰。

新北分署表示,現年50餘歲的女老師,今年2月間自美國入境,原在新北市永和區住所居家檢疫,但新北市政府派員查訪發現,女老師與非居家檢疫的父親同住,而且沒有申請共同照顧需求,已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當場裁罰10萬元。但女老師於處分書合法送達後,逾7日未繳納罰鍰,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新北分署調查發現,女老師在永和區有2筆土地,尚有銀行存款及集保股票,並任職於台北市某國小,根本就有能力繳交罰款。但為顧及女老師的感受,未扣押薪資,只先行查封2筆土地以保全債權,再扣押她的銀行存款及集保股票,其中某家銀行存款就可足額扣押。

女老師知道土地遭查封,銀行存款遭扣押後,立即打電話給書記官,開口就先抱怨居家檢疫當時的住家是透天厝,與父親分住不同樓層,應該未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所以不服裁罰。而且她被移置其他處所繼續居家檢疫時,該處所不甚通風,又有蚊子,環境欠佳。

另外她也表示,銀行存款是先生保險理賠款,不忍心動用,希望向書記官申請辦理分期繳納。但書記官認為女老師經濟狀況尚可,未同意。女老師原擬至新北分署刷信用卡繳納,但礙於疫情升溫,不宜外出洽公,最終選擇由書記官直接收取銀行存款清償罰鍰,新北分署隨即撤銷查封及其他執行命令。

新北分署呼籲民眾要遵守政府的防疫規定,以免防疫出現更大破口,害己害人。如不服裁罰處分,得依法提起訴願,並先自動繳清罰鍰,新北分署針對防疫執行案件,例如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或未依規定配戴口罩等罰鍰案件,將持續貫徹公權力,強力執行,不會因疫情升溫而稍有減弱或停頓。

照片來源:謝東明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法院兩法官助理確診    法院防疫採分流上班或居家辦公

一家三口全確診  獨留9歲女在家求助議員警急將童送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