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全確診  獨留9歲女在家求助議員警急將童送醫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一家三口全確診  獨留9歲女在家求助議員警急將童送醫
一家三口全確診  獨留9歲女在家求助議員警急將童送醫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一戶同住3人全確診,成年姊妹先後收治住院,獨留1名9歲女童在家。女童母急向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求援,議員也馬上連繫轄區萬華警分局幫忙,員警、民代帶著餐點,準備前往訪視,卻在巷口巧遇不敢獨自在家的小女孩。員警除立刻安撫女童情緒,也連繫醫院派救護車將她送醫收治。

市議員應曉薇表示,昨接到1名黃媽媽的求救電話,黃媽媽不斷哭泣表示,目前她人在林口長庚醫院,因新冠肺炎確診而入院隔離治療。但她的9歲女兒也確診卻獨自在家,非常害怕。苦苦哀求議員,能親自到家裏探望她的孩子,如此她才能安心在醫院治療。

應曉薇深入了解發現,原本黃媽媽與姊姊、女兒同住於萬華地區。黃媽媽於5月11日至和平醫院篩檢確診,5月15日轉診入住林口長庚醫院,而姐姐及孩子也到大安區衛生所篩檢後,卻都發現確診,原本黃媽媽入院後,女兒由姐姐照顧,但5月18日一早,姐姐病情轉重,被送至和平醫院插管治療,只留女兒一人在家,獨處的女兒一直告訴黃媽媽,心裏非常害怕。黃媽媽才會以電話向議員求救。

應曉薇表示,台北市民政局或社會局,再忙也不應該單獨讓1名9歲小女孩在家,而沒人照顧。所以,接獲陳情後除要求衛生局緊急派員協助救援,也向轄區萬華警分局求救,分局長張隆興獲報立刻帶著員警,穿上防護衣,還有自掏腰包買的麥當勞餐點,準備緊急探望這名9歲女童。

沒想到,才走到小女孩住處的巷口,就「巧遇」不敢1人在家的9歲女孩,也立刻守護著小女孩,要她別亂跑,等救護車來。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因北市柳鄉里人口及住宅密集,疫情升溫導致民眾恐慌,也已要求環保局進行二度環境消毒。也呼籲,萬華地區災情嚴重卻人力不足,台北市府應調配相關人力支援,協助民眾度過疫情嚴峻時刻。

萬華警分局強調,有關外傳萬華地區有27名外籍人士失聯,經警分局與市警局、警政署國際組、移民署各大隊、專勤隊等單位通力合作,已在今天中午12時30分左右,全數取得聯繫,部分人士已前往採檢,其餘將就近前往快篩,希望能及時防堵疫情。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侯友宜徵用旅館收治輕症 新增三處限額社區篩檢站

露肚男跟踨騷擾    亞東護理師求援議員報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