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雙城平台向中國買疫苗?柯文哲暗酸中央:美國都沒賣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藉雙城平台向中國買疫苗?柯文哲暗酸中央:美國都沒賣台灣
藉雙城平台向中國買疫苗?柯文哲暗酸中央:美國都沒賣台灣

藉雙城平台向中國買疫苗?柯文哲暗酸中央:美國都沒賣台灣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建議,北市應考慮透過「雙城論壇」平台,協助採購上海復星醫藥公司代理的「輝瑞」德國原廠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下午回應表示,很多事情不願意給中央太大壓力,「但是忍不住要講,到現在為止美國沒有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

王欣儀今日表示,台北市既然有「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交流合作平台機制」,應該在關鍵時刻加以運用、發揮效益,北市府應該努力嘗試藉由雙城論壇平台,向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取得其代理輝瑞德國原廠的疫苗。她也建議北市府,是不是能透過其他姐妹市或外交管道等竭盡所能協助取得採購各種合規疫苗的可能管道。

上海復星公司是BNT大中華地區的總代理,BNT就是輝瑞的德國原廠,只是「代理」,並非中國所生產的疫苗。王欣儀認為,台北市政府身為首都,此刻應該勇敢展現魄力,應積極努力採取作為而不是被動等待,如今不能再用「意識形態」防疫。

柯文哲今日下午回應表示,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的,不管怎麼做還是不小心會被突破,像這次疫情來得那麼兇悍。他也相信台北市民素質、醫療量能和防疫能力等等,「我個人算醫學專家,我認為這場還是可以控制」。

「疫苗才是解決辦法」,柯文哲說,很多事情不願意給中央太大壓力,但是忍不住要講,到現在為止美國沒有賣疫苗給台灣。過去給台灣三十萬支,可是在全世界發了三億隻,台灣只佔千分之一。今天下午雖然來了四十萬,但台灣有兩千三百萬人。

柯文哲強調,沒有一場戰爭用防守打贏,疫苗才是解決辦法,「我不願意對中央講什麼話,但我還是希望你們儘速解決這個問題。」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王欣儀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玉蔻私自公布確診人數 陳時中避重就輕:講數目有違法?

周玉蔻臉書現神秘數字 議員疑私自公布確診人數:一定檢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