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足蹤「熱點」將公布!加設篩檢站 陳時中:1種狀況不必來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確診者足蹤「熱點」將公布!加設篩檢站 陳時中:1種狀況不必來篩
確診者足蹤「熱點」將公布!加設篩檢站  陳時中:1種狀況不必來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國即起同步提升至三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9)日也宣布,將針對確診者的「熱點」足跡,運用相關資訊系統一一整合,畫出熱點區域,「這區域就是最多確診者去,有可能是感染源」,且該區就要求增設篩檢站。

繼雙北市5月15日提升三級警戒,短短才4天時間,陳時中下午以全國確診縣市數量已超過一半、且單日確診又增加267例本土為由,宣布全國即起同步提升三級警戒,全國標準一致,一體執行,預計實施至5月28日,實施時間將滾動式檢討。

陳時中表示,這幾天疫情擴散,必須要有篩檢站,中央已要求地方開始整備,馬上!不是未來,即時性針對確診患者的熱點足跡畫出熱點區域,因此該區域是確診者去最多的,有可能是感染源,亦可能是確診者帶來風險,該區域就要求增加篩檢站。

另一方面,不少民眾恐慌性衝去篩檢,也衝擊醫療量能。陳時中強調,無接觸史、活動史且無症狀者,沒有篩檢的必要,千萬不要來!有人想驗心安,沒症狀也驗看看,但不一定會心安,更是浪費資源,徒增染疫風險。

陳時中呼籲,有接觸史、有症狀的人才要到篩檢站採檢,盼大家把醫療資源做最適當使用,讓政府能及早發現可能的傳染源,才有共同抗疫的可能,否則每天很多人擠著採檢,反而延遲採檢速度。

另外,陳時中亦下令,要求地方政府第一時間就要聯絡確診者、一定時間內把確診患者送至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醫療院所去,避免有在家等候的時間,中央會訂定相關指引,讓第一線人員做最有效的分流,確診者或疑似病例若不配合也有相當處分,會根據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9天增1291例」病情也惡化 張上淳:重症用呼吸器增7人

院內感染第3起!北市「洗腎中心」爆5陽性 同診所78人全隔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