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三級 網路醫療諮詢暴增 電話詢問多三成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疫情升三級 網路醫療諮詢暴增 電話詢問多三成
疫情升三級 網路醫療諮詢暴增 電話詢問多三成

疫情升三級 網路醫療諮詢暴增 電話詢問多三成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台北報導

全球疫情延燒,截至今(21)日確診人數已突破1億6500萬,死亡人數也持續攀升,台灣國內本土確診也連日破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國升為三級警戒,各大醫療院所為分流醫療資源,以遠距醫療諮詢方式,讓無論是台灣國內或是海外的家人朋友,在線上就能享有台灣的醫療照護資源,協助分流攜手戰勝疫情。

台灣數位醫療平台醫聯網,以「線上零接觸,海外零距離」為宗旨創立的師諮詢平台,邀集全台1800多位專科醫師於新冠全球防疫專區,提供線上醫療諮詢服務給國人使用。民眾可透過圖文、電話及視訊等方式,直接在線上跟台灣醫師進行健康醫療諮詢。

在結合通訊與視訊功能後,不僅從一般內科、重症醫學科、心臟科、肝膽腸胃科、耳鼻喉科、眼科等36個科別,都可透過線上進行諮詢,進而判斷是否有就醫治療的需求。自去年開始,因疫情催化,整體線上醫師諮詢量成長4.8成,從線上取得正確的醫療資源,降低到院染疫風險。

醫聯網指出,海外地區以美國、中國、澳洲等國家的台灣人諮詢量最多,不少孕婦、留學生及台商等,透過視訊直接諮詢台灣醫師,累計至今,已服務上百位身居海外的台灣人,實現海外零距離的理念。

因疫情處於非常時期,電話諮詢才剛上線,國內使用量於本週暴增3成,民眾選擇零接觸少接觸的方式取得醫療資源。先前依照疾管署指引所開發的「新冠肺炎智能自我評估助手」,使用人數更是大幅成長。

醫聯網表示,非急重症患者,可先善用線上醫療資源達到分流效果,如一定要就診再到醫院,不但可降低民眾自身染疫風險,更重要的是將醫療資源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遠距教學 你家電腦夠用嗎?這三台最平價實用

視訊面試有撇步!網路穏、背景亮 眼神直視不亂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