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6大「腰瘦」地雷大公開 醫療級健身教練打造真腹肌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6大「腰瘦」地雷大公開 醫療級健身教練打造真腹肌
【有影】6大「腰瘦」地雷大公開  醫療級健身教練打造真腹肌

【有影】6大「腰瘦」地雷大公開 醫療級健身教練打造真腹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范綱儀 / 台北報導

疫後「變腫病毒」肆虐,根據國健署統計,45歲以上有5成的人過重過胖、腰圍超標。為了減重塑身,近年來全球刮起了健身風潮。而網路調查發現,健身者中,大多數對小腹和腰最為在意。皮膚科醫師王朝輝公布坊間流行6大「腰瘦」地雷,不但達不到效果,甚至還會傷了身,最好先尋求專業醫師建議。

王朝輝說明,腹部體型的決定,不是只有脂肪還有內臟跟肌肉的組成,而有力的肌肉又可以讓內臟歸位,所以消除小腹、打造傲人腹肌線條,就變得很重要。而國人最常踩的6大腰瘦地雷,包括仰臥起坐、塑身衣、搖呼拉圈、腹肌貼片、腹部燃脂劑、瘦身霜。

王朝輝指出,仰臥起坐反而造成上腹較突起,因為腹直肌是一整塊的,仰臥起坐只會讓上腹收縮,就會成視覺上的胃凸,以及不平坦的腹部;再來是風行的塑身衣,問題也不少,穿不緊沒效,太緊會衍生一些問題。他解釋,塑身衣為物理性的,它把人體肥肉推到旁邊,一脫即打回原形,穿過緊不僅會呼吸不順,若壓到上腹,使胃酸分泌過多而造成胃食道逆流;再者,因塑身衣穿脫麻煩,常讓女性憋尿,造成泌尿道感染案例時有所聞。

此外,腹肌貼片本身消痠痛,過度使用可能造成肌肉痙攣、僵硬、疲乏;而不少健身者愛用的腹部燃脂劑,多含有刺激成份,會影響神經系統,可能造成心跳加快、頭暈頭痛、失眠等;坊間流行的瘦身霜內含辣椒素、薄荷等成分易引發皮膚過敏,甚或可能引發毛囊炎與濕疹。王朝輝醫師表示,這些追求腰瘦的地雷,有些不僅無法改變腰圍和減少腹部脂肪,還可能對人體造成影響與危害。

再來是從日本流行來的呼拉圈,號稱每天做30分鐘,7天腰圍少7公分,讓愛美者趨之若鶩,但也產生了一些問題。首先,呼拉圈屬於有氧運動,以中軸骨為中心,搖晃時的碰撞,常使45歲以上、有一定程度骨質疏鬆的女性產生腳麻,因搖晃腰部受力過大,易導致肌肉拉傷,更可能造成椎間盤突,壓迫神經導致腳麻。

女星小禎為追求瘦身也曾試過穿塑身衣、瘦身霜等方法,但成效不彰,已瘦身有成的她,已把健身房當廚房在跑來勤練體態,仍還是會有撞牆期的部位,經好友介紹,接觸到相關領域專業醫師王朝輝,經他的規劃與建議,再透過醫療級的健身教練第二代增肌減脂機,突破了健身瓶頸。小禎說,雖然她愛健身,但年過35歲,代謝變差,不易練出馬甲線,透過增肌減脂機,躺著就能打造馬甲線、冰塊肌的效果。

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健身趨勢分析報告指出,近2年來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皆名列前五種推薦與目標訓練方式,深受喜愛運動的健身族群與名人愛戴。王朝輝說道,第二代增肌減又稱真腹肌,也配有HIIT運動模式,透過電磁場與人體運動神經元相互作用來訓練肌肉,利用高強度聚焦電磁肌肉訓練技術,根據性別,不同身體部位和不同訓練目標而設計的程式,滲透更深的肌肉組織刺激運動神經元,訓練肌肉的同時也代謝脂肪細胞。

王朝輝透露,持久規律的運動及均衡飲食才是維持身材的關鍵,第二代增肌減脂機透過兩具專利水冷式探頭傳導的能量,可訓練肌肉進行高強度收縮運動,觸發自由脂肪酸的釋放,從而分解脂肪沉積,增加肌肉張力和耐力,其作用原理趨近於運動與健身,也因而成為懶人健身法的首選。王朝輝提醒,透過儀器設備瘦身需經專業醫師規劃與操作,避免使用非適應症或來路不明之儀器,才能讓自己瘦得健康,輕鬆躺著練出腹肌。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被人發現的「微整美容」正夯!艾麗斯V.S玻尿酸怎麼打最划算?

告別凹陷衰老肌!膠原蛋白增生劑要這麼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