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利器!生技醫療業推生理監測手環抗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防疫新利器!生技醫療業推生理監測手環抗疫
防疫新利器!生技醫療業推生理監測手環抗疫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疫情期間,各國都深受所苦,其中針對邊境管制措施、風險隔離管制,以及收治確診者之隔離病房管理,都是各國頭痛的任務,目前各國對接觸確診者之風險隔離措施,大多以入住隔離防疫旅館為主。

以台灣為例,入境時須入住14天的防疫旅館,接觸確診者風險的民眾,除了自我居家隔離外,風險較高者,也有入住防疫旅館的需求;而針對入住防疫旅館的民眾,如何即時掌握其生理狀況,避免發生民眾入住防疫旅館,在防疫旅館之房間內促死之不幸事件,成為防疫措施中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

防疫新利器!生技醫療業推生理監測手環抗疫 9

為此,生技醫療公司星寶國際近期推出搭載全新通訊系統之生理監測手環,以防疫旅館為例,若入住之民眾都先配戴此生理監測手環,該手環之特殊通訊系統可在無行動電話4g/5g或在wifi無線網路之情況下,以自身獨立通訊系統,使防疫旅館之管理單位,於後台監測民眾之生理指數,如溫度、心跳、血壓、血氧,甚至在跌倒時,可於後台預先設立警示通知標準,當某數值或體溫過高時,將主動發送警報給後台管理者,即可有效避免意外發生。

防疫新利器!生技醫療業推生理監測手環抗疫 11

另外,針對收治確診者之醫療院所,醫護人員需定時進入隔離病房檢測確診者之相關生理數據,但每一次的入內檢查,伴隨傳染的風險以及隔離防護衣之耗損等成本,生技醫療公司推出之生理手環利用其特殊通訊管理系統,就能完美的解決此一難題,降低醫護人員之風險及辛勞,更節省許多成本。

生技醫療公司目前已與許多單位展示並進行測試,均獲得相當良好的反應,未來除了針對疫情相關之使用面外,也將拓展到各領域,期待在新科技新技術的利用下,可大幅降低意外之發生,保障使用者之安全。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植牙不再土法煉鋼!3D數位植牙省時降風險

整天重複抽藥按壓針筒 護理師「日打百支疫苗」打到破皮、起水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