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三採陰性持續發燒胸悶 怕「偽陰性」三度求診才確診肺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她三採陰性持續發燒胸悶 怕「偽陰性」三度求診才確診肺炎
她三採陰性持續發燒胸悶  怕「偽陰性」三度求診才確診肺炎

她三採陰性持續發燒胸悶 怕「偽陰性」三度求診才確診肺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讓全國上下人心惶惶,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曾表示,任何檢驗方式都有可能出現偽陽性與偽陰性,建議民眾做自我健康監測,若後續有出現相關的症狀,則不會因快篩陰性就可以排除COVID-19感染,可能的原因包括,可能病毒量還沒有多到驗得出來,或是快篩檢體沒有採好。

有名網友近期出現高燒、胸悶等症況,就診始終得不到解答,雖然檢測都為陰性,但病情未見好轉,為了確保非「偽陰性」,三度就醫檢驗,直到最後一次就診,才被發現罹患肺炎,非新冠肺炎。

該名網友今(17)日在臉書分享求醫過程,本月9日晚間發燒到38度,出現氣喘、胸悶、頭暈,到院進行快篩,結果為陰性,隔天PCR核酸檢測也同樣陰性,當時醫生只開退燒及止咳藥;11日晚間持續低燒、胸悶,進入急診又做了新冠病毒檢查,依然陰性,照X光發現肺浸潤,被收治到急診負壓病房,打了抗生素後,隔天醫生也只開了止咳、化痰藥。

直到15日,原po病況未見好轉,以防有染疫可能,直接掛感染科門診,醫生見到病患X光的比對圖,診斷結果為肺炎,立即收治住院。原po心力交瘁表示,這幾天三番兩次跑急診,不是想佔用醫療資源,而是怕若為陽性傳染到其他人、成為防疫破口,後果將不堪設想。

不少網友對原po表示讚賞,「你好棒喔!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就好了,加油會平安無事的」、「謝謝你的謹慎小心面對。現在檢驗麻煩一點,好過確診而造成臨床及疫調人員的更多麻煩」、「還是要隨時注意狀況,也是有三採之後陰轉陽的病例,人不對勁請快回醫院。」

照片來源:pexels示意圖、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致死率大幅增加  陳建仁指出關鍵原因

賈永婕愛心掀藝界樂捐潮  納豆掏10萬助寒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