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脫北看這裡!桃園捷運綠線最低1字頭 這站年漲最狂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想脫北看這裡!桃園捷運綠線最低1字頭 這站年漲最狂
想脫北看這裡!桃園捷運綠線最低1字頭 這站年漲最狂

想脫北看這裡!桃園捷運綠線最低1字頭 這站年漲最狂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捷運宅讓不少通勤族趨之若鶩,目前桃園捷運綠線施工中,雖然交通黑暗期帶來些許不便,但還是抵不過民眾對捷運宅的追捧。據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統計,綠線近一年房價漲幅最多前五大站區,前三名均位於八德區,最高漲幅王是G04大湳站,單坪房價成長近18%;居次的G01八德站,房價也漲了14.4%,G02建國站緊跟在後則以14.3%的漲幅居第三名。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指出,捷運議題發酵,直接受惠的就是桃園區、八德區與蘆竹區;桃園區由於一直都是房市熱點,房價也處於相對高水位,故漲幅較不明顯,而八德區則因2字頭房價相對誘人,買盤凝聚力強,近一年來房價大幅補漲。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G04擁有廣豐新天地、大潤發、大湳森林公園等,生活與休閒機能發展成熟,深受在地自住買方青睞,近兩年房價漲幅近2成。另外G01、G02都位於八德擴大重劃區內,是北桃園少數還有機會在1字頭的重劃區,未來將有大溪、中壢延伸線、大鶯豐德交流道等建設,房市可望受惠重大公共建設而有所發展。

江怡慧表示,捷運綠線行經的桃園與八德兩地,都是桃園市發展成熟的核心地帶,近年更明顯受捷運開發帶動,人口進一步湧入八德區與桃園區,再加上兩地近交流道,南來北往交通便捷,對脫北者及北漂族都很有吸引力。

住商不動產桃園區經理陸毅祺指出,桃園近年建設話題不斷加溫,也讓房市表現搶眼,其中,低價區並具有重劃區話題的站體漲幅最為明顯,由於建商新案加持,也讓周邊中古房價一併被拉抬。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漲幅最大的前三站價格基期低,且具有軌道建設話題,故在資金帶動下房價拉抬的力道較強,其中大湳站不僅有捷運站支撐,大湳森林公園第一期即將完工,能享有大片綠地也是購屋人的訴求之一,而八德擴大重劃區近幾年推出許多新案,價格相對親民,吸引許多首購族及換屋族進駐,故八德站的成交價也受到帶動。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指出,桃園市傳統有兩個核心區,一北一南分別為「桃園區」、「中壢區」,當地民眾常戲稱「桃園中壢一邊一國」,八德區擁有相對優勢的交通位置,到桃園市的雙核心市區桃園區、中壢區皆只要10-15鐘左右車程。

此外相較於桃園區3、4字頭的高房價,八德同樣規畫有捷運路線行經,房價卻維持親切的1字頭或2字頭,頗受桃園當地居民購屋族的歡迎。而大湳生活圈便是八德區最熱鬧的區塊,大湳生活圈主要有兩大商圈,一是大潤發商圈,另一則是2017年新開幕的「廣豐新天地」商圈。主要為聯外、對桃園市內都享有交通優勢、房價相對低,未來相當看好。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在東區西門町!2021北市首筆億級店面 竟在這商圈

現在房子沒以前蓋得好?專家挑屋教戰守則 避花大錢買到漏水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