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灣房屋開發健康地產 打造高端60億照護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台灣房屋開發健康地產 打造高端60億照護宅
【有影】台灣房屋開發健康地產  打造高端60億照護宅

【有影】台灣房屋開發健康地產 打造高端60億照護宅 5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呂怡潔、李盛雯 / 台北報導

台灣早已高齡化社會,2025年65歲以上人口預估將達500多萬人口,也就是平均4.5人就有1人是65歲。面對這股銀髮經濟,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今(10)日表示,台灣房地產已進入第五波,隨著人口結構的改變,空污的問題,購屋者對住宅需求有新思維跟新視野,他認為健康是未來住宅的核心價值。台灣房屋啟動房仲史上健康宅最大投資案,將成全台首座符合世界級健康地產十大標準的度假飯店型照護宅。

彭培業指出,台灣房地產已進入第五波,第一波為四、五樓公寓,第二代是7樓的華廈,第三代就是12樓高級住宅,第四就是如帝寶等豪宅,「12樓高級住宅有保全、管家秘書,第五波除了有上述的配備,還配有醫生及護士,因2021年高齡化社會,平均4.5人就有1人是65歲,購屋者需求轉為重視環境與設施與服務,須新思維跟新視野,來看這股銀髮經濟。」

他認為,帝寶在2005年以5,412大坪數決定了它的歷史地位,彭培業歸納出房地產投資跟趨勢,必須符合三個要件,第一個趨勢性,「2005年剛好是那趨勢時代的來臨,也就是大批台商回流,為了彰顯成功企業,必須大坪數、大格局,經過15年,當年50歲的客戶,65歲了,不再需要體面、場面,他們要的健康,健康是未來住宅的核心價值。」

房仲業者歷時七年,選擇有「長壽之鄉」美譽的新竹縣關西鎮,以世界級藍點計畫(Blue Zones)規格,成功整合六千坪基地「亞洲健康智慧園區」,開發全台第一座五合一莊園式建築,規劃六棟七樓高的莊園式低密度建築,比照日本億元級健康宅規劃,全區388戶,總開發金額60億元。

園區參考美國、日本以及加拿大等高端養生度假宅,坐擁近六千坪的寬闊基地,面對南山山巒景致,莊園內附有42度一級美人湯,區內的PM2.5均值為台灣的一半,周邊環境、氣候條件和基地規模超越國際養生宅的水準,並引進園藝療癒、健康養生課程。

彭培業強調,不僅特別注重建築結構、防水、更因應後疫情時代,重視通風與排氣等工程,管道間係採歐規裝設吸氣閥來取代傳統通氣管的設計、屬密閉管路,空氣不會外洩,不易造成病毒傳播、臭味流竄或排水不順的困擾,也避免病媒蚊在通氣管內孳生甚至進入室內。

彭培業說,少子化與高齡化時代已經來臨,「尊嚴老化」、自主尊嚴,快樂且健康的環境與規劃是神聖的願景,當內在外在條件都已成熟,台灣房屋集團完成佈局,矢志為台灣打造世界華人的幸福基地。據悉,此件案已銷售9成,預計2023年完工。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企業卡位!台中五期炙手可熱 去年破7筆億級交易

年輕人都往郊區發展?591實價登錄:蛋黃區小宅房價不升反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