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卡位!台中五期炙手可熱 去年破7筆億級交易 - 匯流新聞網

LIFE

企業卡位!台中五期炙手可熱 去年破7筆億級交易
企業卡位!台中五期炙手可熱 去年破7筆億級交易

企業卡位!台中五期炙手可熱 去年破7筆億級交易 5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台中五期重劃區炙手可熱,去年累計有7筆新台幣億元等級的交易紀錄,台灣房屋指出,買家多為法人或具法人背景的企業主,且交易物件多數具備收租或開發效益,企業紛紛卡位五期,顯見投資人對五期重劃區的後市發展頗為看好。

房仲指出,依實價登錄揭露,台中五期重劃區去年9月、10月接連出現總價破億的不動產交易,9月先有台灣微米科技,以1.68億買下公益路含地上物約112坪土地;10月又有7位陳姓自然人海砸3.3億,購入大墩十二街的元春企業大樓全棟房地。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表示,五期重劃區的億級不動產交易,幾乎都具收租或開發效益,因而成為市場豐沛游資的停泊熱點。以台灣微米科技買進的大益段土地為例,該筆土地其實有一棟做店面使用的未登記建物,現由知名火鍋店隱鍋進駐,每月租金達28.5萬,換算年投報率逾2%,符合企業投資的預期水準。

大墩十二街的元春企業大樓,目前有健身房、醫美診所、補習班、推廣教育中心等單位承租,全棟每年可收租450至500萬,且該大樓屋齡達31年,土地又是容積率達500%的商四用地,往後若循危老途徑重建,以平均可獲25%容積獎勵、新案房價4字頭估算,重建後的總市值將超過6億,為投資人創造豐厚收益。

照片來源:pexel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房產深度聯賣展店快 高雄區總成交金額直逼810億元

深度聯賣助永慶房產台南區創紀錄 總成交金額破200億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