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都往郊區發展?591實價登錄:蛋黃區小宅房價不升反降! - 匯流新聞網

LIFE

年輕人都往郊區發展?591實價登錄:蛋黃區小宅房價不升反降!
年輕人都往郊區發展?591實價登錄:蛋黃區小宅房價不升反降!

年輕人都往郊區發展?591實價登錄:蛋黃區小宅房價不升反降!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期年輕人逃離台北高房價的新聞時有所聞,591實價登錄針對大數據鎖定大台北生活圈(北北基桃)年輕首購族比較青睞的「小宅」進行調查,發現其實台北市蛋黃區的小宅房價出乎意料的下降中,反而是台北近郊的小宅,如基隆、台北萬華、文山區、新北、桃園等房價漲比較兇。其中,大台北熱銷免千萬低價小宅,桃園區、中壢、淡水、汐止、林口等交易最熱。

台灣房屋交易平台591房屋交易網日前推出的「591實價登錄」,運用數據分析技術,獨家提供全台最強的「實價到戶」實價查詢功能,可讓民眾查詢到全台灣具體到每個門牌的實價登錄價、並可拆算車位價格、排除特殊交易,不限於特定房仲的物件,呈現所有全台房屋交易的資訊。

年輕人都往郊區發展?591實價登錄:蛋黃區小宅房價不升反降! 19

近日591實價登錄排除特殊交易及拆算車位價格後的大數據,鎖定29坪以下且2房以內實價交易的區域中位數,並剔除年度交易量低於100戶的行政區,發現大台北「小宅」2020年年度跌幅區域依序為:跌11.78%的台北中正區、跌5.85%的新北太山區、跌3.83%的台北大安區、跌2.34%的新北汐止區、跌1.25%的新北鶯歌區、跌0.29%的新北板橋區、跌0.13%的台北北投區、跌0.07%的基隆安樂區。北市蛋黃區的部分,如中正區、大安區又或者新北蛋黃區的小宅單價反而呈現下跌,以台北市中正區為例,去年房價中位數較前年每坪降了10萬元。

年輕人都往郊區發展?591實價登錄:蛋黃區小宅房價不升反降! 21

而大台北「小宅」年度漲幅最高的前十區域,分別為漲14.56%的基隆信義區、漲14.06%的台北萬華區、漲10.47%的桃園龍潭區、漲9.66%的新北三峽區、漲9.62%的桃園大園區、漲9.24%的新北三芝區、漲9.14%的台北文山區、漲8.57%的基隆暖暖區、漲8.5%的新北新店區及漲8.11%的桃園蘆竹區。綜觀上述,可以看到大台北位為蛋白區雖然房價總價較低,不過每坪房價反而漲幅驚人。

年輕人都往郊區發展?591實價登錄:蛋黃區小宅房價不升反降! 23

值得一提的是,針對大台北熱銷低價小宅,591實價登錄統計後發現,熱銷且千萬以下的十大區域如桃園區、中壢區、淡水區’汐止區、林口區等地,推估是大台北年輕人移居流入的新去處。另外,591實價登錄也發現,由於交通建設發達,大台北1小時生活圈低總價區域開始活絡,像是新北萬里、金山一帶,因台62或國大三號延伸帶動交易量大增;淡水輕軌及延伸八里計畫,帶動淡海區域交易量大增。

照片來源:591實價登錄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消費者投訴:信義房屋不誠實! 聯合同業私下成交 騙很大!

前信義房屋資深房仲長期偽造顧客文書已遭起訴 律師投書媒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