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投訴:信義房屋不誠實! 聯合同業私下成交 騙很大!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消費者投訴:信義房屋不誠實! 聯合同業私下成交 騙很大!
消費者投訴:信義房屋不誠實! 聯合同業私下成交 騙很大!

消費者投訴:信義房屋不誠實! 聯合同業私下成交 騙很大! 9
CNEWS匯流新聞網調查中心/台北報導

消費者林小姐向媒體投訴,10月份她透過信義房屋,幫她在永和找到一間適合的房子;雖然前一手屋主在短短兩個月內,大賺她172萬元,但因為喜歡這間房子、經濟上也還負擔得起,所以她沒有埋怨;真正讓她生氣的是,信義房屋在過程中不誠實,讓她有被欺騙的感覺。

林小姐表示,她認識這位信義的房仲已經好幾年,過去看過一些房屋,但都不喜歡,直到10月看中永和這一間27坪、40年的公寓,夫妻兩人都很喜歡,馬上決定要買。

當時信義房屋房仲告訴她,這是一個投資客拿出來賣的,她去查實價登錄,發現同路段有一間剛成交的房子成交價是1023萬元;她問信義房屋是不是同一間,信義房屋仲介跟她說,「實價登錄只是參考用」,並表示至少出價到1220萬元以上屋主才會賣,基於她一直很信任信義房屋和這位房仲,最後經與屋主議價後,她同意用1196萬元購買。

私下轉介同業 還透漏底價?

沒想到,早就付了斡旋金,屋主也同意出售,準備要簽約時信義房屋卻告訴她,這個案子必須跟總公司上簽呈,簽呈過了才可以進行買賣,結果簽呈「沒有過」。

後來信義房屋要求她和屋主簽了一份協議書,說是「因故不能履行簽署買賣契約義務,雙方經審慎考慮後,無條件解除買賣契約」。

就這樣,已經講好要買的房子,信義房屋又說不能賣。這時信義房屋的房仲把她介紹給群義房屋,最後透過群義房屋成交,總價1195萬元,比原本信義房屋少1萬。

原本信義房屋的房仲說,他們不跟其他同業私下交易,但事實上就是他介紹群義房屋給林小姐私下交易。林小姐指出,既然要透過別家房仲,理當重新議價,但群義房屋的人,卻在第一次的電話中就跟她說「隔天直接簽約」,讓她感覺自己的底價曝光了,而且自己也被屋主鎖定,「就是這個客人」、「非買不可」。

前屋主登記 成交2天後再出售,價差172萬?!

林小姐最終還是買了這間房屋,在交屋後的文件中發現,對方是在取得房屋所有權的兩天後就拿出來賣,而且確實就是實價登錄1023萬元的那間;整個過程中信義房屋的不誠實,一直讓她耿耿於懷,決定向媒體投訴。

林小姐的先生表示,既然買賣雙方已經合意,信義房屋為什麼可以用簽呈來否決?承接之前難道沒做評估?既然不能承接,又為什麼要浪費彼此這麼長時間,再以一紙簽呈否決掉?」「沒有誠實告知、浪費我們相當談價的時間,很讓人討厭」。

消費者投訴:信義房屋不誠實! 聯合同業私下成交 騙很大! 11

「私底下把我們轉介到群義房屋的時候,我聽到群義房屋很開心的告訴我:馬上過來簽約!我會覺得,我的價格到底是不是被故意哄抬?」

「我今天相信這個房仲,就是相信他會幫我談一個市場上的合理價格,而不是把我拉高到一個超乎水平的價格,讓我們成交」、「當我發現我以超乎市場價17%的金額購買,請問我的房仲到底幫我做了什麼?幫我服務了什麼?信義房屋的教育訓練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怎麼會培養出這樣的房仲人員?」

林小姐説、她更不爽的是,信義房屋說他們不會跟同業往來,結果根本不是這樣;前面跟她說不要相信實價登錄,後面想要賣她的房子時,又改口說實價登錄不能作假,「前後說詞不一,到底哪個才是真的?」

「我覺得,整個過程我都是被誆的。如果我今天付你1%服務費,那好,就當作我信任你信義房屋這個人,就算了;可是整個過程就是不愉快的,我覺得我被框住了,你們就是踩死我喜歡那個房子,我被騙很大。」

林小姐認為,信義房屋應該跟消費者道歉,「我這麼信任你這個人,信任你們信義這兩個字的牌子,你卻給我搞這種事情,我對你們的印象,完全都打壞了。」

今(25)日下午3點詢問信義房屋總公司,截稿前尚未獲得回覆,若有獲得回覆,將立即更新。

更新:信義房屋傍晚6點40分回應如下

此案為ㄧ般委託,信義房屋認為此案恐有爭議,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故不承做此案。

消費者最終與他家仲介成交,與信義房屋無關,若報導有任何影射、不當揣測,致影響信義房屋商譽,將對報導之媒體記者提告及求償。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照常舉行!北市府跨年晚會3入口管制 量體溫戴口罩加實名制

萊豬開放前夕大放送 行政院會通過7項「惠民措施」元旦上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