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常舉行!北市府跨年晚會3入口管制 量體溫戴口罩加實名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照常舉行!北市府跨年晚會3入口管制 量體溫戴口罩加實名制
照常舉行!北市府跨年晚會3入口管制 量體溫戴口罩加實名制

照常舉行!北市府跨年晚會3入口管制 量體溫戴口罩加實名制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防疫在相隔半年多後出現一名本土病例破功,包括五月天演唱會在內許多公眾活動都延期或取消,台北市政府的跨年晚會動態亦備受矚目。北市府今(24)日敲定,跨年晚會將照常舉行,但統一成3個出入口,量體溫、消毒、戴口罩加實名制,提升現場防疫管制。

為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防疫措施,國內許多大型群眾活動都已紛紛取消,先前花了許多心力製作宣傳的「新北耶誕城」在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聲令下停辦,桃園則宣布,只要再出現確診案例,跨年可能改線上播放、現場不開放或停辦,眾多歌迷引頸企盼的五月天演唱會也宣布順延兩週舉行。

照常舉行!北市府跨年晚會3入口管制 量體溫戴口罩加實名制 15

北市府觀傳局今天下午表示,台北跨年晚會將於12月31日登場,除已取消本周末12月26日天母運動公園的「異饗趣」活動外,更將加強跨年場域相關消毒及防疫作為,包含場內不提供飲食攤位、舞台周圍架設管制區域並採實名制入場、管制區內強制全程佩戴口罩及禁止飲食等。

副市長黃珊珊指出,跨年晚會舞台前方設管制區,民眾出入會場,只能從3個管制點共24個出入口進出,每個入口每小時一千人進出,民眾入場前需消毒、戴口罩、量體溫及完成實名制始可進場。所有參與晚會活動,都必須配戴口罩、除喝水外均禁止飲食,現場並將加強防疫宣導。

照常舉行!北市府跨年晚會3入口管制 量體溫戴口罩加實名制 17

不過此事看在曾經辦過北市府跨年晚會的人眼裡,簡直不可思議。一名前市府官員表示,過去經驗市府前包括101大樓週邊的跨年煙火,人潮早就突破50萬人,就算疫情打3折,難以想像15萬人要進出3個管制點的擁擠程度,「每個入口每小時一千人進出,有考慮到萬一發生公安事故的踩踏意外嗎?」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萊豬/馬英九指蔡英文犯下三大錯誤 要萊豬立委付出代價

萊豬開放前夕大放送 行政院會通過7項「惠民措施」元旦上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