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智慧機械轉身 鴻海旗下鴻齡科技5G工業專網發威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後疫情時代智慧機械轉身 鴻海旗下鴻齡科技5G工業專網發威
後疫情時代智慧機械轉身 鴻海旗下鴻齡科技5G工業專網發威

後疫情時代智慧機械轉身 鴻海旗下鴻齡科技5G工業專網發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灣精密機械產業長期以來以創意著稱,然而不少中小型企業現今皆面臨鉅大轉型壓力,尤其在經過這一波疫情的洗禮後,大多數企業紛紛投入智慧轉型的征途中。在萬物皆可聯網的時代下,如何有效以智慧科技增產以提高利潤,成為業界顯學。

數位化應用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鼎新電腦、鴻齡科技三方於今日(24)假台中軟體園區舉行「IT+OT融合創新賦能數位化轉型」活動,共同展示以「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雙引擎主軸,打造智慧機械雲生態系平臺,並透過設備推出聯網訂閱式服務,打破企業智慧轉型成本壓力、加速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呂芳銘親自出席活動,並於開幕致詞中表示:「這次和鼎新電腦、機械公會一同攜手,希望能加快推動製造產業的數位轉型,幫台灣的製造業打造下一個成長動力。未來鴻海科技集團在5G工業專網的佈建藍圖下,希望以組建5G國家隊的規格,佈署5G工業專網在精密機械產業的多元運用。也希望鴻海能夠繼續在IT不管計算的能量,或在5G工業互聯網的研發,以及工業互聯網的平臺研發能夠繼續投入,也希望跟跟所有的精密機械自動化的夥伴們,一起讓我們臺灣的數位化盡一份心力。

鴻海旗下鴻齡科技也以「5G結合IIoT助力智慧機械轉型升級」為題進行分享。鴻齡科技表示:「5G已從根本上改變全球網路連接的方式,而IIoT的價值則在於把製造業、供應鏈、終端使用者給無縫連接起來,實現產銷精準對接,有效降低成本及創造利潤。」由九成中小企業所組成的台灣製造業將可望藉此有效運用資源、以差異化的智慧製造落地,取得全球經濟新常態後的數位商機。然而,無縫連接卻是許多中小型企業無法跨越的藩籬。

有鑑於此,活動會場不僅展出5G IIoT解決方案、IT智慧製造系統、OT場域應用APP的融合產品,也包含了智慧製造應用場域展示。在端、網、霧、雲深度佈局下,搭配上日趨成熟的IIoT與5G技術,產業升級智慧製造場景已然發生。集合眾人之力所打造的智慧機械雲平台及設備聯網服務,亦突破連接瓶頸,進而足以賦能數以萬計的中小企業 ,打造後疫情時代工業智慧製造的未來形態。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臨危受命 不負所託 胡宇方明年一月卸任智擎總經理 回歸台灣東洋

疫苗案/台灣東洋:沒跟政府簽保密協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