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牙疼就要抽神經?醫師突破盲腸 破根管3大迷思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牙疼就要抽神經?醫師突破盲腸 破根管3大迷思
【有影】牙疼就要抽神經?醫師突破盲腸  破根管3大迷思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民眾在面對牙齒問題時,除了蛀牙外,最常聽到的就是抽神經,就是一般牙科治療上所說的根管治療。到底什麼情況下需要根管治療,牙齒痛就要抽神經?牙醫師來幫大家破解根管治療的3大迷思。

當代興國牙醫診所醫師邊上茗表示,在根管治療前需要非常縝密的檢查及觀察,一般來說,牙齒痛並不代表一定需要根管治療,造成牙齒痛的原因很多,可能來自牙周病牙齦發炎牙裂蛀牙或者是咬合創傷等等,須尋求專業醫生的意見才能決定治療方向。

若真要抽神經,須花多長時間?邊上茗說,根管治療的治療次數因人而異,大臼齒的治療時間會因牙根數目多寡、操作難度高而決定治療次數,甚至有些牙齒因為牙根周遭的骨頭發炎程度,需要拉長時間進行觀察,所以未有固定的治療次數,反而需要醫師和患者之間的良好溝通,互相配合才能讓醫病雙方都滿意的根管治療。

邊上茗曾被許病患問,「根管治療有什麼風險嗎?會不會讓牙齒壞掉?」他都會耐心地闡述,任何治療都有風險,根管治療也不例外。他舉例,一個已經需要根管治療的牙齒,就像是被送入加護病房的病人,在治療完成前都有狀況產生,像是療程中突發性的牙痛,或是器械的斷裂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最後,邊上茗建議,只要跟治療的醫師有良好的溝通、準時回診,遵守醫囑,以現今醫療技術的發展,根管治療的成功率還是非常高,並不需要對於過程中的可能有的風險過於擔心。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國人八成有牙周病!醫曝「雷射」成治療新工具

【有影】補完蛀牙更痛?活髓保存術緩和術後敏感 降低根管治療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