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都是為了心所愛的人!疫苗到手 全台醫護打起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都是為了心所愛的人!疫苗到手 全台醫護打起來
  • 字級

【有影】都是為了心所愛的人!疫苗到手 全台醫護打起來 13

【有影】都是為了心所愛的人!疫苗到手 全台醫護打起來 15

匯流新聞網記者程子奕、李盛雯 / 台北報導

「我是護理師,我為了家人朋友的健康,所以我打疫苗。」「我是放射師,疫情嚴重,我想要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醫療的患者和同事們, 所以主動來打AZ疫苗。」「 我是兒童牙科醫師,想要增進群體免疫力,保護來看診的小朋友、保護家裡的老人和小朋友,請大家多多來打疫苗。」

疫苗到手了,醫護打起來!從台北到高雄,全台各地醫院,今(28)日一早就開始進行醫護人員和第一線防疫人員的新冠疫苗施打。

在高雄,市立醫院的帳縫內,先報到,接著問診,戴著口罩的醫師細心詢問即將打疫苗的警消人員,「你有沒有免疫系統的疾病?或者是血液、凝血、血栓這方面的疾病?如果都沒有,原則上疫苗的風險應該不會太大」,接著再提醒,「打完針的14天內,能夠盡量多喝點水。」

這一邊,護士先用酒精消毒,再把疫苗注入警消人員的手臂,並再次提醒注意事項,「在外面坐半個小時,沒有不舒服再離開」,剛剛打過疫苗的一線防疫人員耐心的等待,打完疫苗,繼續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和疫情作戰。

在台北,長庚醫院一早就開始排隊打疫苗,醫護人員維持社交距離,井然有序的施打這好不容易到手的疫苗,有醫師、護理師、放射師,各科別、各院區,心中想的都不是只有自己,而是心愛的家人、身邊的同事,還有照顧的病人。

【有影】都是為了心所愛的人!疫苗到手 全台醫護打起來 17

不光是前線醫護、警消防疫人員,三級警戒下許多民眾堅守自己崗位,有些人甚至冒著染疫風險工作,辛勞付出以維持社會的基本運作;多一個人打疫苗,就多一個人貢獻群體保護力,「我打疫苗,保護自己,保護你」,共同抵擋疫情的嚴峻挑戰。

台灣的疫苗採購幾經波折,終於首批莫德納疫苗來到台灣,日前COVAX分配的41萬劑AZ疫苗上周抵台,其中15萬劑已陸續配發到全國各縣市。預計6月將有新一批疫苗抵達台灣。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41萬劑AZ疫苗開打最後一步穩了!食藥署趕工封緘完成 移交疾管署

【有影】莫德納抵台「封緘流程縮短到7天」 陳宗彥:一早已沒縣市再提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